小本创业的方法

发布 2019-08-19 16:23:20 阅读 4173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但是我们该如何取财呢。赚钱是我们的梦想,做小本生意赚大钱是梦想中的梦想,这条创业之路到底该怎样走资本雄厚的大企业经营重“守”,做小生意的小本经营重“走”。

小本创业的方法。

第一招·锦上添花。

这一类的行业目前还有很多,比如互联网热潮兴起后的周边衍生业务、教育热潮兴起后的周边衍生业务、汽车热兴起后的周边衍生业务。如,目前正在兴起的是数码浪潮。

第二招·化整为零。

消费者追求的是个性与品味。无论你做那一个细节,只要做得到位,就都会有钱赚,而且现在的“小”而全比过去的那种“大”而全要赚得更多。这是适合小本创业和中小投资的一种变化。

第三招·就地打井。

有一句不得不记住的老话,叫做“不熟不做”。创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自己熟悉或有专长的事情做起,一般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减少创业过程中的波折。

第四招·移形换位。

利用人和物在不同空间表现出来的不同价值差别来获取利润。不同地域之间、城乡之间可以交流和交换的东西很多,只要存在交流与交换,就存在着商业机会。

第五招·设身处地。

从自己和别人的困难中发现商业机会,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规的方法,而且成功的几率非常高。作为投资者和创业者平时要留心观察,机会说不定就在你的身边。

第六招·天外飞仙。

随着经济的全球一体化,各国经济的交流日益频繁,为投资者创造了诸多的机会。例如国外有很多本身价值不高但附加值很高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小商品,就很适合中小投资者经营。

注意事项。一、将创业资金数额减到最低。

别举债,别投下家庭储蓄,成功机会只有20~30%的新事业,不值得你这样冒险。你计划的事业要由现有的构想和你个人才华及专长做起,而且只需要少许现金。

二、学习销售自己。

身为小企业经营者,人们买的是你,不是你的产品。只要你知道如何销售自己,初期投资并不需要准备大笔资金—业30天内,你就可以找到,现金60天内就会进来,帮助推动企业成长。

三、对要大方。

新事业不宜对顾客收费过高,甚至提供免费服务给顾客,让他们知道我能做什么。就算后来没有签约,他们也会介绍其他给我。有时,你得用小鱼钓大鱼。

四、开始时最好能由家中直接提供产品或服务我曾在卧房一角,以一桌、一椅、一台小电脑,开创顾问。5年内,收人超过50万,有自己的办公室和12位员工。一切从小规莫始,逐渐扩大。

五、从第一天开始一切电脑化。

打字机及人业方式,在目前市场上已无竞争力,书信往返、会计、市尝文书、销售都不例外。从第一天开始营业即要使用电脑。

如何小本创业

小本创业千万不要合伙 亲人除外 理论上讲团队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听起来有道理,小本创业无须合作,最好是自己单独做,否则,你的很多精力都会花在业务之外的地方。这点听起来似乎是错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是正确的。你情愿雇员工不要合伙。九 不要做高新技术和市场不成熟的行业 这些行业往往看起来利润可观,...

小本餐饮创业如何主动营销

在商品经济发达的买方市场里,要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就必须让别人注意自己 了解自己。一件质量过硬的商品,就算包装再漂亮,要想卖一个好价钱,就必须从主动营销方式入手。如果不能吸引顾客在我们面前驻足,让他愿意更进一步了解我们 加入我们,即便我们武功盖过东方不败,文采直逼六大文豪,又有谁会愿意光顾我们的产...

小本餐饮创业需要主动营销意识

中国人常说 酒香不怕巷子深 意思是说如果酒酿得好,就是在很深的巷子里,也会有人闻香知味,前来品尝。可是,时代在变迁,在当今信息 的社会大背景之下,地球都已经成为一个村落,我们不能消极地期盼一个偶然的过客来发现我们的酒香,然后在漫长的口口相传的过程中等待成功。如果把酒比作我们创业的产品,那么即使是 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