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市场营销的看法

发布 2019-08-19 16:36:20 阅读 9712

对于市场营销这个概念呢,最早我以为只要是产生买卖行为活动的就属于市场营销这个范畴。后来在专业课上也听过学我们这个专业的对于市场要有一定概念和认识,自己所设计出的产品要符合市场的需求。所以当时在报选修课的时候我看到这门课就毫不犹豫的选了。

在这一个学期的课程中,我才真正对市场营销这个概念有了初步正确的了解,才发现我当时的想法是多么的片面与稚嫩。

谈谈对市场营销的看法这一题目,我也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和书籍。下面是我对于市场营销的认识以及对市场营销策略的个人看法。

首先,市场营销是指一个企业为适应和满足消费者需求,从产品开发、定价、宣传推广到将产品从生产者送达消费者,再将消费者的意见反馈回企业的实现双赢或多赢的整体企业活动。它包含两种含义,一种是动词理解,指企业的具体活动或行为,这时称之为市场营销或市场经营;另一种是名词理解,指研究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或行为的学科,称之为市场营销学、营销学或市场学等。

近年来,全球经济迅速发展。受到国际经济发展的影响,我国经济也迅猛发展。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面对买方市场,一些企业变压力为动力,改革体制、革新技术、创新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权,但一些企业没有转变观念,走老路,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随着市场的演进,企业间竞争的程度日趋激烈,面对市场的成长和成熟,关于企业市场营销中的竞争策略、手段和方法,成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和管理学的重要问题。

但当前大多数企业在市场营销中存在着很多问题,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比如说企业的营销观念没有转变、高层营销管理缺位、许多企业缺乏长远的营销战略、开发新市场的能力欠佳、忽视了营销网络的功能,另外,当前企业的市场定位、**方式等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所以,只有进行一定的市场营销策略才能改善这些根深蒂固的问题。

市场营销策略是企业以顾客需要为出发点,根据经验获得顾客需求量以及购买力的信息、商业界的期望值,有计划地组织各项经营活动,通过相互协调一致的产品策略、**策略、渠道策略和**策略,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而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

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常用的竞争策略一般有1.差异化竞争策略2. 实施战略与战术策略3.

防御与进攻策略4. 营销创新策略等等。其实,市场营销的目的就是创造顾客,获取和维持顾客;要从长远的观点来考虑如何有效地战胜竞争,立于不败之地;注重市场调研,收集并分析大量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在环境和市场的变化有很大不确实性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决策;积极推行革新,其程度与效果成正比;在变化中进行决策,要求其决策者要有很强的能力,要有像企业家一样的洞察力、识别力和决断力。

在市场营销中,和谐就是提倡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应保持在适度竞争的水平上,过度的竞争导致资源浪费,两败俱伤的结局。在市场营销中的和谐就是正确处理企业与市场各相关利益者的关系,以和睦相处为基本原则,创造出天时、地利、人和的氛围。

我个人认为无论何种营销策略都应该在诚信的基础上再确保适当的利益。只有在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才能使产品长久的在市场上散发活力。以上,就是我对于市场营销的个人看法。

我对市场营销旅游市场营销的认知

题目 对市场营销 旅游市场营销 的认识 学生姓名 韦谊 学生学号 20122507310028 所在学院 旅游学院 年级专业 12级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方向 专业 指导教师 王红 完成日期 2014 年 1 月 15 日 摘要 中国旅游业正处于蓬勃兴旺时期,近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旅游公司如雨后春笋般...

对王老吉市场营销的分析

第三组小组成员 李卉 瞿小琴 刘桂芳 李佩 李腾野 李松华 专业年级 2009级农林经济管理。2012 年 4 月 6 日。一 王老吉简介。王老吉凉茶是中国著名凉茶。王老吉凉茶发明于清道光年间 1828年 至今已有183年,被公认为凉茶始祖,有 凉茶王 之称。凉茶是广东 广西地区的一种由中草药熬制,...

市场营销对物流的作用

有些专家将降低物流成本称为第三利润源泉,传统的物流管理实际是作业控制,现代物流管理的概念则更广泛,层次也更高,包括计划执行控制评价反馈的循环,现代物流管理的效益评价系统比较复杂,既有数量指标,又有难以量化的主观评价指标,以经营为导向,应考虑企业战略执 况物流体制的合理性物流系统的综合经济效益,以及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