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团委组织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0 00:20:00 阅读 8886

组织部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团委组织部刚刚成立,组织部的每一位成员都以热情的态度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并相信自己有能力胜任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更切实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如下是我部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一、组织部内部建设。

1、部门的宣传招新工作。

团委学生会部门成员招新,根据部门需要和工作性质,考虑到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认为,具有认真负责,不浮躁、拖沓的性格并具备基本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和与人交际能力,创新能力等的新生最为我们需要。招新的具体事项将严格遵照学院招新制度进行。招新人数6—8人。

2、部长的日常工作:

参加校团委组织部召开的各种会议,及时将学校的活动精神传达到学院。起到学校与学院在组织部工作上的桥梁作用。

每两周组织部门所有成员开会,传达学校、学院近期各项活动安排情况,提前做好每周的工作计划。定期收取干事们的工作总结,以及心得体会并解决一些工作问题、弥补不足、做好记录,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方便之后更好的进行各项部门工作。

3、干事的日常工作:

参加每周例会,听取部长下达的任务,做好工作记录,随时与各团支部取得联系,传达学校,以及学院的思想。

每月做好自己负责的班级团支书计划和小结的评定工作,对他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应的记录,并与部长保持及时的沟通。每月参与所负责班级的团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作好相应记录并及时向部长反馈。

对于每次大型活动以及团日活动等,应及时配合好部长做好各项前期策划,并参与后期的总结工作、宣传海报、总结,通讯稿等材料的收集制作工作并且即使归档,做好存档工作。

与自己负责的班级的团支书保持密切的联系,走进同学,及时了解他们所需,给部门的活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与部长保持密切的联系,以提高本部门在各方面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日常工作。

1、团档案的管理。

大一新生团档案的收缴,以及学院团费统一收缴上交给校组织部。

2、确定各支部的****。

三、团组织生活。

为丰富团员的日常生活,组织团员了解团组织生活,每月制定一个团组织生活主题,各支部根据情况进行开展,组织部成员进行检查。同时,为提高团组织生活的质量,我们将对团干部特别是大一的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提高活动质量,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生活的认识。

四、其他。1、为了推动大一新生各支部组建,加强大一各支部的凝聚力,部门会策划组织团干部进行素质拓展以及其他培训活动;

2、为了具体贯彻落实校团委对团日活动的要求,组织部会重点对大一团支书以及其他团干部开展关于团日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大会,以更好地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团日活动;

4、协助学院各个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团结各兄弟部门,认真、友好地帮助各方面活动的开展。

五、最后。1、加强与学院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完善部门建设,强化部门的职能,提升部门影响力。

2、加强部门与兄弟学院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努力学习有用经验,努力实践,大胆创新。

以上活动都是初步的设想,需要不断的完善,还有更多的想法在萌芽中。我们会在工作中不断的总结,选择出可行性强、而效果又好的活动开展下去。新的一年里,组织部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简捷快速的做出高效率的成绩,为分团委贡献应有的力量,让老师和同学们满意。

计划人:***

部门:组织部。

附件:各项事宜具体策划。

1、学院大二团员团费收缴。(9月中旬)

2、纳新、新干事培训、各支部大会。(10月)

3、大一新生团费收缴,团档案整理。(10月中旬)

4、团组织生活,围绕“青春创造,放飞梦想;大学起点,有梦人生”为主题进行开展。(10月下旬)

5、组织学员团员学习团章,上团课,对团的认识更加深入。(11月中旬)

6、重温红色金典,重走革命路线,组织团员开展纪念“11.27”活动。(11月下旬)

7、围绕“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活动主题开展活动。(12月上旬)

8、组织会计学院团组织观摩赛。(12月)

9、联合校组织部组织全校性的团组织观摩赛。(1月份)

团委组织部工作计划

一 工作内容。1 纳新 10月 招募组织部新干事,并对他们进行培训,了解组织部工作的相关事宜,搞好工作交接,提高各项工作的办事能力。2 团日活动 每月一次 1 每月初组织各支部书记召开例会,总结上月工作,安排本月工作。将本月要开展的活动的相关要求说明,并提供活动形式作为参考。各支部书记在中旬之前交活...

团委组织部工作计划

二 关于团员评定。在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时,本部将召集各班团支书开会,布置各项事宜,团支书负责传达至每个团员。各团员须撰写 团员小结 并填好团员评定表。各班团支书负责收齐,并进行新生评定,而后交由本部进行考核评定。三 关于团费收缴。由于会计系是个大系,团员队伍浩大,每年团费收缴时间甚长。而考虑到各本...

团委组织部工作计划版

团委组织部工作计划。团委组织部,是团支部的一个分部,主要职能是系统完成团总支布置的任务,对系党 团建设发挥重大作用。组织部通过对团组织日常组织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不断加强同党团员的组织与联系,带领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努力帮助党团员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团队精神。同时,组织部还将组织广大党团员参加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