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20 06:19:40 阅读 6013

“严+思”抓谋划出实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科学谋划是正确决策的基础,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组工干部要努力做到学会谋划、善于谋划、敢于谋划。

要吃透政策、集思广益,用集体的智慧拓展谋划长远的空间;要深入调研、遵循规律,确保谋划长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要敢想敢干、**远瞩,以超前的胆识赢得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拿来主义”,广收博取、为我所用,针对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借鉴先进经验,破解瓶颈制约,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方法,拿出新举措,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当前,重点是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更好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严+韧”抓落实下实劲。“三分部署,七分落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住重点、扭住关键、牵住牛鼻子,不断升执行力水平。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标准,集中精力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事、群众关注的事、研究决定的事办好办扎实。要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不干事、耽误事的干部,努力为基层、为群众、为社会组织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形成可考核、可问责、可惩处的严密工作标准,使提高工作效率有载体、有抓手。

要严格组织处理程序,加大问责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当官不理政”的现象,真正畅通“能者上、庸者让”的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知规守矩、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严+细”抓服务求实效。“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建好“三个之家”,实现“三服务”、达到“两满意”,最终还要见诸行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服务群众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做起,对组织部门来说,搞好服务既要体现在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医教保上,更要体现在促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上。组工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切实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不计得失,心系群众、勇挑重担,坚持落实落细落微的要求,在细微之处见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从而赢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戴与支持。

组工干部心得体会

去年,初次接近组织部门,就一直想解开这个 神秘部门 的面纱,探个究竟。如今在这里跟班,终于可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组织部门织部门承担者政治性 政策性极强的工作,那组工干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他们是怎样锻炼出来的?带着这些疑问,历经一个月的观察,虽未能窥其全貌,但至少是有些发现了。一是组织部门星期一都会...

组工干部心得体会

这次 三新 主题教育活动,立意高深,形式新颍,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地观摩学习,更有学以致用的讨论消化,培训突显了 高 新 实 三个特点。高 体现在活动组织立意高,组织部长亲自带队参加培训,内容涵盖人事改革 网络舆情 基层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新 体现在无论是教学内容 教学形式都新字为先,彰显时代...

组工干部心得体会

强化学习意识,做学习型组工干部。年第一季度学习心得体会。天峨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县远程办主任杨芳勇。年3月28日。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是党要管党 党管干部原则的实践者。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通常来说,组工干部应该是全才,通才,组工干部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