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国崛起》观后感

发布 2019-08-20 06:11:00 阅读 4714

看《大国崛起》观后感。

看完《大国崛起》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片中日本意识到闭关锁国只能导致国家日益衰落,敞开国门,吸收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走上了强国之路。英国经过工业革命,使得生产力大大的提高,成为最繁华的国家。

科学技术对经济发展起首要的变革作用。现代科学技术广泛渗透到经济活动中,渗透到社会生产的各个环节,决定了它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科学技术不只是使经济在量上即规模和速度上迅速增长,也使经济发生质的飞跃,在经济结构、劳动结构、产业结构、经营方式等方面发生了变革。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科学技术以空前的规模和速度进人生产,使生产力成为一个复杂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它自身不但直接体现为生产力,而且它作用于其他诸因素,提高劳动者的素质,促进生产工具和生产工艺的进步,扩大了劳动对象的**和种类,从而成为推动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力量。

科学技术作为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标志,对于社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杠杠。“科学技术是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

马克思曾指出:“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并且说:“固定资本的发展表明,一般社会知识,已经在多么大的程度上变成了直接的生产力。

”马克思还深刻地指出:“社会劳动生产力,首先是科学的力量”;“大工业把巨大的自然力和自然科学并入生产过程,必然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所在,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我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尽管拥有着较大的生产能力,但在企业全球产业链的分工中,依旧处在最低端的环节当中,核心技术的严重匮乏仍旧制约着我国科技创新力的发展。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的运用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主创新水平取得显著提高。

将神州系列送上太空,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太空出舱技术的国家,中国人用几年的时间实现了其他国家用几十年才能实现的目标,这一跨越式的进步令世界瞩目。这正彰显了中国科技的力量和实力。

放眼全球,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共识,越来越多的国家把科技创新纳入国策,并予以积极的鼓励。作为新时期主人的我们更应该清醒的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提高自主创新力,推动技术的进步与运用,进而带动整个民族产业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彻底摆脱“打工者”的帽子,才能使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转型为名副其实的制造业强国。

看《筑梦中国》观后感

看 筑梦中国 观后感。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自行 了 筑梦中国 七集纪录片。筑梦中国 纪录片是根据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 基本陈列创作的一部有关中国当代梦想的宏伟巨作。筑梦中国 中国从强大到衰落 从奋斗抗争到走向新盛世的艰难历程跃然电视上,让我感觉热血沸腾。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 民生凋敝,...

看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 每当我听到这震撼人心的歌声,便禁不住热血沸腾。闪闪的红星 这部影片我太喜欢看了,闭上眼睛,一幕幕动人的情景便浮现在我眼前。看着这部影片,我自己也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每当看到红军战士战斗时陷入困境的场面,我恨不得冲上前去,帮助红军战士把敌人消灭干净。看完这部影片,...

演练观后感

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观后感。昨天参加了该公司组织的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教育,现场的情景触动了我的内心,思想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幅幅画面映入眼帘,内心此起彼伏,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关爱幸福 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消防防化服是消防员防护服装之一,它是消防员在有危险性化学物...

街舞观后感

药科学院医药事业管理10 2 班 1003511266 杨瑗瑗。在舞台上,街舞舞蹈者动作随性,肢体灵活。街舞最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体现了年青人释放叛逆 追求自我的个性。没上舞蹈鉴赏这门课前,我一直以为街舞就是较街头痞子风的,较多地板动作的就是街舞。后来知道动作唯美的new ja...

党课观后感

有些人说,他可以在这里呆上10年,或者15年,但是迟早还是要离开。当然,也可能会有人选择留下,因为他们的孩子已经有了一个别称,叫作 鹦二代 信仰 我不禁在想 是什么能使27名大学生5年来不甘寂寞 默默无闻在鹦哥岭坚守着?也许,在他心里,有着一颗,始终伴随他们,日益茁壮成长种子,就是对理想 对人生的信...

伤逝观后感

安全警示教育观后感。今年是全国第十二个 安全生产月 公司组织全员 了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 伤逝 安全教育片 伤逝 精选了车祸 矿难 坍塌等典型事故,可能这些事故我们都曾见过新闻报纸,些许还有所印象,但 伤逝 纪录片借助新闻播报 后续追踪及情景再现等形式,直面逝者亲人的视角,无言之中便能...

飞天观后感

飞天 观后感。上周,在学院党委组织部的组织下,我们开展了 我的中国梦 红色系列活动之 飞天 电影的 飞天 讲述了一代航天员的艰辛路程,以张天聪的故事讲述了那些为中国航天事业献身的英雄故事。这部电影给我感触很多,让我受益匪浅。我被那些为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崛起而默默无闻的做出巨大贡献航...

《基石》观后感

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上风是密切联系群众,长时间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通过一幕幕用鲜血染成的道路,就是要告诫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之所以能获得革命事业的伟大成功,是人民群众拥戴和支持的结果,我们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我们不能忘本,我们必须转变作风,用好手中的权利,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