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发展

发布 2019-08-27 01:15:40 阅读 2371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思想的指导下,我校党支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方针,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

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能够经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考验,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并为这个目标的实现齐心协力的先进党支部。回顾(2023年——2023年)学校党支部工作,可以总结为三十个字:领导班子坚强,党员作用明显,思想工作有效,保证监督有力,基础工作扎实。

一.领导班子坚强,保证监督有力。

1.把提高现有领导干部素质作为一件大事抓。

两年来,我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性党风教育,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校长、书记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每学期初、末各分析一次,提出阶段目标,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自觉执行党风廉政的各项规定,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2.制定比较系统全面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制度,并定期对制度执**况进行检查。

我校通过教代会评议领导干部,通过家长、学生座谈会对领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3.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工程。

我校借助于课题《依托重点中学,办出分校特色运行机制研究》的研究,在支部建设中探索建立了六种机制:(1)以集中学习日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干部提高机制;(2)以日常工作规范要求、廉政规定、保密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干部监督机制;(3)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组室和干部人头的工作目标机制;(4)程序严格。

的议事决策机制;(5)工作程序时限要求和及时处理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时效机制;(6)以工作日汇报讲评制度为主要内容的监督落实机制。

4.抓好班子建设,做到六个坚持,以达到勤政、团结、廉洁、高效,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

坚持集体领导下的行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搞好班子内部团结;坚持勤政廉洁,不以职权谋私;坚持求真务实,多为职工办实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思想工作有效,党员作用明显。

1.抓好政治思想建设。

我校坚持“思想领先、教育在前、预防为主、政治合格”。通过落实各部门工作负责制,采用各种有效形式,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我校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教育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勤政廉洁教育,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关心青年教师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的提高。

在青年团员中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岗敬业教育和经常性的思想教育。我们召开了老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谈班主任工作经验;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不同的教育方法;谈新时期下教师的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我们还开展了“敬业爱生”的研讨,使青年教师明确“敬业爱生”是教师的天职。

领导干部、党员能经常深入班组室与教职员工沟通思想,从而能及时解决教职员工的实际问题,广大教职员工感到在学校工作愉快,心情舒畅。

2.实现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校有一大批受到师生爱戴的好老师,其中大部分是我们的党员教师。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我校党支部26名党员均与特殊学生结对子,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被评为上海市先进集体。在年级组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我校还要求党员同志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为退休教师冬送温暖、夏送凉,利用寒、暑假开展家访活动。

我校一批党员同志主动下社区,为社区服务,受到社区表扬。

三、基础工作扎实。

1.健全组织。

学校党支部委员年龄结构合理,工作认真且积极性高,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2.落实制度。

党的**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工青妇群众组织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凝聚力工程建设等常规工作的制度能贯彻执行。除此之外,我校还开展了一些活动,如党员、青年团员教师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离退休干部教师座谈会、离退休教师外出考察活动、妇女卫生保健讲座等。

3.活动正常。

我校坚持每两周一次组织生活;每月一次党政班子中心组政治学习;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半年一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次党员民主评议会;每学期上一次党课。

四。学校特色工作。

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故学校党政将这一工作列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学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方面有所特色,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学校聘请了以区教育学院各科教研员为我校青年教师的导师,在他们的精心带教下,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较快,涌现了一批业务精,并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心的青年教师,他们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巨大,在各类区评优活动中成绩显著。

学校重视科研工作,并以科研工作来带动学校各项工作为出发点,在市级课题“重点中学带分校的探索与研究”、区级重点课题“**以校为本,多项合作建设教师队伍的研究”、区级重点课题“依托重点中学,办出分校特色运行机制研究”的带动下,现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突飞猛进,学校的社会信誉也得到了不断的提高。为了使学校更上一个台阶,目前学校已着手进行新的课题“中学对话教学的行动研究”的研究,使学校的科研工作深入课堂,期望通过这个课题的研究,创设一种平等民主的课堂教学模式,并能使一批教师从教学型教师转化为研究型教师和科研型教师,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年来,我校的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已传为佳话,**有困难,**就会有党员的身影,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复旦长新分校已成为广大教职员工温暖的家。我校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之中,并为全体教职工创设一个和谐、愉快、理解、合作的良好氛围,使之真正起到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如何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把企业 农村 机关 学校 科研院所 街道社区 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 贯彻党的决定 领导基层治理 团结动员群众 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基于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任务 新目标 新要求。贯彻党要管党...

党支部共建活动方案党支部活动方案

党支部共建活动方案 党支部活动方案范文。一 活动目的 党支部始终坚持 服务新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教师可持续发展体系 的工作原则,在教师师德 素质修养 心智修炼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形式新颖 卓有成效的活动。如 创建学习型组织 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教育叙事活动 名师课堂 好书共读活动 等。本学期,支部将在以...

党支部2023年“红旗党支部”创建方案,“党建品牌”

党支部以 红旗党支部 创建活动为载体,明确争先目标 制定争先计划 细化争先标准,把党支部创建成为推动发展 服务群众 凝聚人心 促进和谐的 红旗 把党员队伍培育成为增强支部活力 凝聚力和战斗力的 先锋团队 把 红旗党支部 创建活动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和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 党建品牌 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