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团组织流程

发布 2019-08-27 06:19:00 阅读 7891

团组织成立的工作流程。

一、所在单位党组行文,报上级团委,要求成立团组织。

二、上级团委批复,同意成立。

三、筹备成立团组织有关事项。

1、所在单位党组确定团组织负责人,建议最好是在本单位担任一定职务、工作能力强的青年。

2、摸底本单位团员情况,建立团员花名册。

3、根据团员人数,确定成立基层团组织(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4、再次行文,向上级请示要求召开团员大会,并报书记、副书记、常委候选人名单及简历。

5、将大会选举的结果以及分工向本单位党组织和上级团委汇报。

6、团市委批复选举结果。

7、团组织成立并正常运转。

团代会程序。

1)大会执行主席(或主持人)报告团员人数。说明共有多少团员,实际到会的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团员有多少。按照团的基层组织选举规则规定,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方为有效。

2)通过团员大会选举办法。

3)宣布委员会组**数和候选人初步名单,提交大会表决通过,产生正式候选人名单。

(4)推举监票人和选举工作人员,负责选举的监票和计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不能做监票人。

5)监票人检验票箱。

6)发选票。按出席大会有选举权的人数发选票。核对无误后,报告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和实发选票数是否相符,如相符即可划票。

7)划票。划票前应说明划票方式和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说明怎样的选票是有效或无效,然后开始划票。(现场考考大家什么样的选票是有效,什么样的选票无效)

8)投票。划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宣布可以投票,然后由团员依次投票。

9)验票。投票完毕,由监票人和选举工作人员开箱验票。如果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实发选票数,选举有效;如果收回选票多于实发选票数,则选举无效,需要重新进行选举。

10)计票。只计算有效票,去除废票。被选举人得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为当选。

11)宣布计票结果和选举结果。计票结果指选举的有效票、废票张数和每一被选举人的得票情况;选举结果是指根据选举办法规定的当选原则确认哪些人当选。计票结束后,先宣布计票结果,然后宣布选举结果。

团的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可从新选出的委员会中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也可大家协商决定分工。

其中需要准备的材料及物品有:

1、相关材料的准备:主持词、选举办法、领导讲话稿的撰写。

2、会务的筹备工作。

1)会议议程表的安排及打印。

2)会场的布置:横幅、席位卡、团徽、国歌、团歌光盘、音响、票箱、唱票板。

3)发给参会人员材料:小团徽、候选委员简历、选举办法、监、计、唱票人名单、笔记本、笔、选票(要备两套,如出现票数相等都过半数要重选)、会议议程表。

4)安排摄像及会议记录。

3、团员大会选举后的工作。

1)报上级团委和同级党组织选举结果。

关于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

选举结果的报告。

2号宋体)团市委:

共青团***委员会于ⅹ年ⅹ月ⅹ日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由ⅹⅹ、等几名同志组成的***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分工如下:(略)

特此报告,请予批复。

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

选举办法。草案)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黄山市公安局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二、经团市委同意,黄山市公安局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由名成员构成。

三、选举时,实到会的团员必须超过应到会团员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委员候选人提名人,应选名,差额名。

四、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票上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因故未出席会议者,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五、代表对候选人可以表示赞成、不赞成或弃权。表示赞成的不划任何符号;表示不赞成的,可以另选他人;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表示不赞成的在其姓名右边的方格内划“×”表示弃权的划“o”如另选他人,可将另选人姓名写在“另选他人”栏内。

填写选票一律用钢笔或圆珠笔,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楚。

七、每次选举收回的选举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八、选举时,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人数半数的为当选,如果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人数半数的被选举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如果最后两人或两人以上所获赞成票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选举,以得票多者当选。

九、大会选举设监票人1名,监票人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设计票人、唱票人1名,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

十、大会设投票箱一个,投票时,监、计、唱票人先投票,然后代表依次投票。

十。一、选举结束,由大会主持人宣布当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共人,选7人)

填写选票注意事项:

1、代表对候选人可以表示赞成、不赞成或弃权。表示赞成的不划任何符号,表示不赞成的,可以另选他人;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不赞成在其姓名右边的方格内划“×”弃权的划“o”另选他人,将另选他人姓名写在“另选他人”栏内。

2、每次选票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每张选票所选赞**数(含另选他人)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3、选票一律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

团组织策划

2011年11月外语系09英本2班支部团组织生活计划。一 活动主题。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大学生 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活动。二 活动目的。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1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 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3 向社会展示大...

群团组织情况

群团组织推荐情况。xx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能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各项方针 政策,学习态度端正,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加强个人实践动手能力,作为xx,对工作认真负责,热情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生活中他能将帮助同学切实落到实处,与同学关系融洽,全心全意为同...

成立工会流程

成立工会程序 一 向上一级工会以书面形式提出建立工会组织及工会筹备组成员的请示报告 在报告中,应说明以下内容 1 本单位的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 性质 职工人数 地址 注册资本 流动资本 生产经营项目 党政领导人的配备 工会成立流程。成立工会程序 一 向上一级工会以书面形式提出建立工会组织及工会筹备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