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有感

发布 2019-08-27 12:40:20 阅读 7194

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片《新闻大求真》有感三年级(2)班马绍开。

今天晚上18点,我和爸爸、妈妈观一起看了湖南卫视播出的关于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片《新闻大求真》。片中从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灾、水灾等各个方面对同学们都进行了安全教育,让我懂得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与安全事件时,我学会了应如何应急避险。

当发生**时,我们要赶快逃到操场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电梯。如果是在高楼或室内来不及向外跑,我们应该注意保护头部,尽快躲到洗手间,或者上面没有悬挂物的墙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们的头等杀手,当碰到有人溺水时,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会游泳,千万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赶紧找大人来救助,否则会弄巧成拙,救人不成连自己都会失去生命。

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同样不能乘坐电梯,要赶紧拨打119报警,尽快从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势太大、楼层太高,我们无法逃离,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间作短暂避难。如果有浴缸还可以躲进,向浴缸中不断放水,隔断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过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我们应该更珍惜生命。花谢了可以再开,春去了可以再来,而我们的生命无**回!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重视和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宣传材料。今年3月29日是第十六个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教育主题为 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为教育学生有序上下楼 文明把路行,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全国中小学生 安全教育日 每年确定一个主题,自1996年起,安全教育...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今年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要求做到 三个一 即组织开展一次疏散演练 进行一次专门安全教育 布置一份安全隐患排查作业。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是应急疏散演练,下午还将对各年级 处室 班的安全委员进行消防培训,以后还要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请大家一...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淮阴区赵集镇渔民小学。活动方案。一 班主任要求活动纪律,活动相关要求,逃生 防火的技巧。二 防火 防震演练。班主任分别组织学生有秩序逃生 全部带至操场集中蹬下,并做好相应防护措施。三 集队至操场开设 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班主任要求学生带凳子安班级坐好,由张国凡从防震 防火 骑车 水 电 溺水等几方面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