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实习准备工作

发布 2019-08-27 12:31:40 阅读 4018

课题:实训前安全教育。

目的与要求:提高他们的安全素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课时:2学时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实习准备工作,安全问题是实习中要注意的首要问题。本着对实习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作好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素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使实习学生在工地上做到“三不伤害”〈即实习中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同时自己不被别人伤害〉,这对于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实习的正常进行至关重要。

其重点内容包括:

1〉施工生产工艺、机电设施的性能、防范知识与注意事项。〈2〉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及人员分工情况。〈3〉劳动保**规定、安全守则、劳动纪律。

1.思想教育。

1)提高认识:树立“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思想。2)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意识是在对确保安全的认识,安全方面的认识,安全方面的经验,特备是**事故血的教训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实习过程中要确保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同时自己不被别人伤害。

公路野外施工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同时要互相提醒。进入施工现场后,要有序的参观,不得互相打闹,注意道路车辆还有施工机械。

实训期间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因为实习以班级为单位,人数众多,施工现场复杂,不便于管理。为此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自觉遵守施工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1)严格考勤。没有请假不得提前结束实训。2)参观现场严禁独自行动。

3)没有指导老师和施工单位批准下,不得操作任何设备机具。4)尊重现场工人,爱护工人的劳动成果。

5)听从指挥,严禁传拖鞋、高跟鞋进入施工场地;注意脚下可踩物品,以防钉子扎脚。

6)注意用电安全,未经同意不得乱动。7)实训期间,不得相互推搡、打闹。

8)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车内卫生,过马路统一行动,严禁独自行动。

教师职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师德的重要性。教师职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它关系到国家的未来 民族的兴旺,关系到人类自身的繁衍和发展。教师的工作是最光荣,也是责任最重大的。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的思想道德,献身教育事业正是体现了教师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情感和道德责任。当我开始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时,才...

计划职能是一项最基本的管理职能

第三章计划。计划职能是一项最基本的管理职能,它在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居于主导地位。本章主要论述了计划工作的含义和类型 计划工作的程序以及制定计划的方法等。第一部分内容提要。一 计划工作的含义。计划工作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计划工作,是指包括制定计划 执行计划和检查计划执 况三个环节在内的工作过程。狭义...

计划职能是一项最基本的管理职能

4.根据计划内容的不同,可以将计划分为专项计划和综合计划两种。专项计划是指为完成某一特定任务而拟定的计划。综合计划是指对组织活动所作的整体安排。5 根据计划内容的表现形式不同,可以将其分为宗旨 目标 策略 政策 程序 规划 预算等几种类型。宗旨是指组织要从事什么样的事业,成为什么性质的组织。目标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