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导论感受

发布 2019-08-27 15:46:40 阅读 9483

专业导论课心得体会。

在上星期,也就是十三周完,我们认真地学习完了学校专门为我们安排的导论课,让我对航空制造工程系中的机械设计与制造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一开始接触这一门课程的时候我不知道这门课程是干什么的课程,将来有什么用途,因此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甚至有点不喜欢这门课程。但经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这门课程就是引导我们大家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这个“机械设计与制造”这个专业。从那以后我慢慢的开始喜欢这门课程,并且觉得这门课不可缺少,从第二节课开始,我就认为学校为我们安排这门课程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我们开始上课的时候,老师为我们大家认真地讲授了我们国家的航空事业发展史,让我这个历史不及格的学生,大开眼界,让我感觉到我们国家航空事业的迅猛,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志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训。

在接下来的几节课里,老师为我们大家介绍了我们这个专业需要掌握的一些知识与技能、就业方向、和我们这个专业的有些要求、等等我感觉干什么行业都不容易,都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接下来的专业课中,我会更加努力、刻苦,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人士。我们的课将要结束的那几节课时,老师给我们分别讲了我们我们这个专业需要学习的专业课、选修课、公修课。着重的为我们讲了我们这个专业要精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软件,比如:

cad、pore、等等,老师在为我们简单介绍pore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目瞪口呆,感觉不可思议,我更是爱不释手,我发誓在以后的软件学习中,我一定会好好表现,众所周知,我们这个航空制造工程是以有关的技术科学为理论基础,结合在生产实践中积累的技术经验,研究和解决在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运用和修理各种机械中的全部理论和实际问题的一门应用学科。航空制造工程是一个国家国防、航空事业、科技表现要素之一。

通过这门专业导论课程的学习,我感觉我当初选这个专业没有选错,学习专业导论课我感觉很充实,让我了解到了好多知识。

机械工程导论作业机械1601夏春文

机械工程导论。大作业 读书报告 题目 国内外内燃机的现状及内燃机的发展趋势。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级 1601 学号 3160301025 学生姓名 夏春文。完成时间 2016.11.26 说明。题目 国内外内燃机的现状及内燃机的发展趋势。班级 机械1601 学号 3160301025 姓...

机械工程专业

工程硕士 机械工程专业。master of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所属院校。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学术地位。澳大利亚国家级公立大学所属课程,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院校位置。澳大利亚 悉尼 sydney 新州。...

机械工程材料复习

一 填空题 共30分,每空1分 1 液态金属结晶的基本过程是形核与晶核长大 2 铁素体 f 是碳溶于 fe 所形成的间隙固溶体,其晶格类型。是 体心立方 3.检测淬火钢件的硬度一般用洛氏 hrc 硬度 而检测退火和正火钢件的硬度常用布氏 hrb 硬度。4 gcr15钢是滚动轴承钢 其cr的质量分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