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人员职业判断在固定资产确认中的运用

发布 2019-08-28 05:51:40 阅读 8136

二是可以为企业创造“合理避税”空间。会计人员对新准则中固定资产的判定应该有深刻的理解,并与灵活运用相结合。在某些企业,尽管有些设备使用可能会超过一个会计年度,但是否真正具备了“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治理而持有的”的这一要素,如某企业新购进一台两万元左右的投影仪设备或是一万多元的音响设备,可以为生产部门用、也可以为市场销售或办公室或是后勤某一部门使用,这样就似乎既具备了这一要素但又不完全具备该要素。

面对类似的设备是可以直接计入当期低值易耗品的。合理运用会计人员的职业判断,对那些高成长的企业而言,更是能达到这一效果,从而为企业发展集聚资源。 三是会计人员辩证运用“职业判断”,可以为企业创造一定宽松的发展环境。

对临界于固定资产与耗材或低值易耗品之间的设备,只要在基本遵循固定资产的确认原则下,是可以从是否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角度去理解和判定的。如服务业、生产企业或是同一行业不同企业的发展差异,都可能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来适当调整,选择不同的判定对企业的资金积蓄、资本积累、资源的集聚以及给企业带来的社会认知、外部发展环境等都是有紧密联系的。企业承受能力较强的,可能判定为耗材或低值易耗品,直接计入当期成本费用,降低企业的利润;企业承受能力较差或是原本利润不高,但考虑企业外部发展环境的需要,可能选择判定为固定资产。

会计人员半年总结

2013年上半年,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完成了各项财务工作 任务,现对主要工作作如下总结 1 及时准确地编报财务报表 统计数据,并对财务收支状况进行认真分析和思考。定期以报表或口头方式向场所管理层汇报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为决策提供依据。2 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审核给各类单据 报告等一切开支凭证,...

会计人员岗位职责

l 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全局观点,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实事求是。不断提高会计业务水平,建立科学的会计工作秩序,正确执行会计人员的职权,发挥会计在工作中的作用。2 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 方针 政策 法规 制度和各项开支标准,对违反制度的业务事项有权拒...

会计人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的财务会计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财经纪律和经济法规,做好公司的财务工作。2 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遵守各项收入制度 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保证完成各项上交任务。3 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严格管理,负责做好立帐 记帐 算帐 报帐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