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的种类有哪些

发布 2019-08-28 17:03:20 阅读 8732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两眼视物应是正而平行的,当注视一个物体的时候,此物体的影像即分别落在两眼视黄斑中心凹上,再经过大脑的融像能力,才使两眼所见的影像合而为一。斜视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中心凹上,斜视眼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丧失两眼之单一视机能与立体感,有的还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而造成弱视。

因此,斜视不仅是美观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时**,常会造成无法弥补的视觉功能异常与弱视。

斜视一般可分为内斜视、外斜视与上下斜视。

一)内斜视:

一般俗称斗鸡眼。眼位向内偏斜。临床上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斜视。

在出生至内发生者称之为先天性内斜视。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后天性内斜视又分为调节性与非调节性,调节性内斜视常发生在2-3岁左右,通常会伴有中高度远视,或是异常的调节内聚力与调节比率;非调节性内斜视则和调节力与屈光状态无关。

二)外斜视:

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为间歇性与持续性外斜视。间歇性外斜视因病人具有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时间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维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阳光下或疲乏不经心的时候,才表现出外斜的眼位。真视美有些儿童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复视,在大太阳常会闭一只眼睛。

间歇性外斜视常会发展成持续性外斜视,而偶而出现外斜视的情形变成终目持续的外斜视。

三)上、下斜视:

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较少见,上下斜视常常并有头部歪斜的情形。

斜视的**方法,因斜视的类别不同而异,一般可分为手术**与非手术**。

手术**乃以手术的方法调整外眼肌的强度与附着点的位置,使眼位趋于正常。先天性内斜视与上下斜视大多需要手术**,非调节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视通常亦需要借着手术的方法来矫正。

非手术**:并非所有的斜视都需要手术**,如果是调节性内斜视,只要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就可以矫正。如果并有中高屈光异常,亦常需配戴眼镜来矫正,另外可借着轴矫正训练的方法来帮助两眼单视能的恢复与增加融像。

钢结构种类有哪些

钢结构种类有哪些?下面下面为大家带来相关内容介绍以供参考。高耸钢结构。高耸结构包含电视塔 微波塔 通讯塔 高压输电线路塔 石油化工塔 大气监测塔 火箭发射塔 旅行嘹望塔 钻井塔 排气塔 水塔 烟囱等,而大多数高耸结构均选用钢结构。336m高的黑龙江电视塔是中国当前最高的钢结构多功能电视塔,同一类型2...

钢结构雨棚种类有哪些

科学不断发展,钢结构同样在不断发展。随着钢结构工程日益取代了传统的建筑物的脚步越来越开,钢结构的系列产物会逐渐取代传统钢筋混凝土。钢结构雨棚,钢结构厂房,钢结构车棚,钢结构住宅,钢结构平台,钢结构加层都会成为将来的主流。今天,我们便来介绍一下钢结构雨棚的分类。钢结构的雨棚一共分为三大类。一 钢结构玻...

建筑结构有哪些种类讲解

最近经常有业外的人士在买房子的时候问我,建筑结构到底有哪些种类,到底哪种结构好?回答多了以后,总觉得还是将他们系统归纳一下的好,毕竟大多数非本专业的人是不了解这些类容的。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发展,很多开发商也打出了 我们的建筑最结实 之类的广告语,给广大老百姓造成了不少的误区。为了方便大家尽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