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9 01:39:00 阅读 2897

2023年国家出台更为严格的调控政策,从行政、金融、税费等多方面,全方位对楼市、房价及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规范化,进行调整、梳理。市场调控背景下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市场消化量变小,我们只有把产品品质和服务做好,才能够促进销量。

一、为此我认为2023年公司今年应抓好以下工作。

1.创新房地产新品类促进销售,并形成快速盈利。

加强对市场环境变化和客户刚性需求的研究,灵活调整产品结构,确保适销对路,建议公司调整户型,产品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此外,三期可部份做些装修房,这也为自住客户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让业主有更多的选择的余地。

2.抓好工程的品质管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房屋的要求已不仅仅只为有个休息、居住的地方,房子对于人们来说更是心灵休憩的场所。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住房产品,体现对消费者无微不至的人性关怀。为了满足客户对品质的追求,不断的严格要求和完善自己,精细化管理,以客户为导向,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追求绿色节能,生态健康,力求让品质成为公司和合作伙伴共同的工作准则。

任何忽略质量的行为都会加大企业的成本,更会造成对企业品牌的巨大负面影响,质量是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此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品质,降低投拆率。

3.抓成本管理,减少工程投资: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实施、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购房者的不断成熟,房产企业的暴利时代已面临终结,除了找准自身市场定位和开发出质量优良定价合理的产品外,强化成本控制是其保持市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4.做好售后服务管理。

由于房屋本身的特殊性,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然而售后服务的好坏关系到房地产企业的信誉和今后的发展,运作得当,不但可以成为企业的新项目宣传的卖点,还可给企业节约大笔的后期维护资金,避免陷入无法脱身的困境。

二、工程部今年的总体工作按排。

年月份做好安置的了尾工作,并配合建设局进行交楼工作。

年月份做好东三栋的了尾工作,并按时进行交楼工作。

3、确保三期一标6月份能进行销售,商业4月底完工;三期二标7月份开工。

4、酒店方面:配合酒店公司抓好工程的精装修管理。

三、工程部重点抓好如下工作。

1、加强工程部内部管理,落实岗位工作责任制,提高工作效率。

2、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业务流程及体系,强化管理控制,规范作业程序和标准。

3、每月对工程师进行工作考评,提高工程师的服务质量。

4、定期对工程师进行企业文化和技术培训。

5、加强进度管理,按照赶前不赶后的原则,提前考虑巧按排。

6、抓品质管理,减少质量通病的发生。

建立心怡房地产的质量文化和质量行为规则,确定质量战略和目标并努力实现。

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强调预防和过程控制,树立“零次品建造”思想。

加大过程管理中的处罚和奖励措施,促进施工单位按我司的要求进行改进,提高工程质理。

7、加强工程成本管理。

抓好合同管理,避免工程索赔。

在工程施工阶段成本控制的关键是对工程变更实行有效控制。针对目前施工单位采取“低价中标,索赔赢利”的工程承揽方式,作为甲方就要做到事前把关、主动监控、严格审核工程变更,从使用功能、经济美观等角度确定是否需要进行工程变更,以减少不必要的工程费用支出,避免投资失控;另外,对施工单位及材料**商不履行合同义务及时提出反索赔,使工程项目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加强工程施工现场的动态管理,杜绝投资浪费。

加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杜绝投资浪费;把工程管理与造价控制观念渗透到各项设计和施工技术措施中去,保证项目管理目标的实现,提高工程项目的投资效益。

a、尽量减少设计变更。

b、严格现场签证管理,首先工程部现场工程师必须与成本部造价工程师相互配合,不仅做到“随做随签”,还应该做到:签证必须达到量化要求,工程签证单上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字母都必须清晰、准确;签证内容必须与实际相符;签证的内容不能超过应签证的范围。

c、优化图纸,特别是景观用材,应用选用市场通用材料,便于集中采购和就地取材。对一些使用量较少,且不影响美观的应进行合理调整。

8、加强售后服务,提高心怡春江花都的口碑。

对于物业管理,大部分人的认知还处在起步阶段,即保安、保洁提供最基础的物业服务,如打扫卫生、看管车辆、简单维修等。但这并不全面,真正的物业服务就是一切为了业主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氛围所提供的服务。

为打造心怡春江花都的小区的物业管理形象,重点打造以下几点,形成小区的亮点和特色,提高心怡春江花都小区的口碑。

打造为业主全程服务的知心**,业主在遇到任何问题或需求时,都可以通过服务**或客户经理反映,由客服人员知会相关部门迅速处理并全程跟踪问题的解决过程直至通过回访获得业主的满意答复,从而杜绝了业主在各部门之间的奔波之苦,也使问题的解决过程更为清晰、便捷,提升了服务效率。

平和心态处理投诉。

任何房地产公司都不可能让业主100%满意,都会发生业主投诉。处理客户投诉是倾听他们的不满,不断纠正自己的失误,维护房地产公司信誉的补救方法。运用得当,不但可以增进和巩固与客户的关系,甚至还可以促进销售的增长。

在接受业主投拆的同时,应做好及时的维修服务,争取业主的理解。对投拆较多的问题应及时与设计人员沟通,进行调整,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在业主装修时应全过程进行跟踪,对墙体的改动、墙体凿槽、厨卫间的防水破坏等应及时与业主联系,并做好图像和文字资料,发单给业主,预防业主以后投拆。

特色服务、丰富独特的社区文化。

在小区内可组织成立各类居民兴趣小组及社团,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有所学、有所乐,促进邻里交流,增进邻里情谊,引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

每逢元旦、春节、元宵节、国庆节、圣诞节等节日对小区进行特色节日布置,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带给业主节日欢乐的同时,同时让业主感受到家的温暖。

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加细致的个性化服务。

此外,还可为业主提供一些提升服务:室内专业家政服务;清洗电器服务(空调过滤网、排风扇等);室内专业消杀服务;室内专业绿化养护服务;室内专业特殊维修服务;室内电器及五金配件安装服务;各类商务服务;**票务(春运及国假日票务除外);小型业主活动策划组织服务;业主各项特殊代办需求服务;专职管家全程服务;其他需求配套服务(如提供各类生活信息)。

做好消防、防盗、防洪、防停电、停水的应急预案。

对一些业主关心、且影响较大的问题,物业应制定应急预案,如对业主关心的防洪,应在雨季到来之前,准备好防洪设备和材料,物业应经常组织演练,必要时可让业主参主。物业管理的每一个从业人员都认真做到居安思危,有效防控。这样让每一位业主都更加信任物业管理公司、让物业真正成为业主安全生活的保卫者!

总之,事情无论大小,要干就干最好,我们也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我们不断自我加压,寻找工作的兴奋点,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对企业倾注深情,关注业主投拆的热点质量问题,把工程施工中的薄弱部位、容易忽视的细节做好,树心怡春江花都的品牌。

附:三期一标、二标段的总体工程进度按排。

心怡房地产(扬州)****工程部。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工程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

施工中,科学合理安排走线,支架的安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与用户发生口角,耐心,仔细的解释给用户听,必需做到百分之一百的优质服务。五 关爱员工,认真工作。认真传达公司及各会议精神,使其知道,了解公司的情况,时刻关心员工生活,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特别对于刚进公司的新员工,老员工,老师傅们更应该起带头...

工程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

工程咨询 七公司工程部。2015年度工作计划 草稿 一 工程部人员。主管 成员 助理 二 工程部2015年度主要任务和目标。1 针对监理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不规范现象,依据 公路工程招标文件范本 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规范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规程 公路工程标准化施...

工程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

一 工程进度。1 一期10栋完成主楼及配套工程,配合物业做好交房及缺陷整改等服务工作,完成工程结算工作。楼具备交房条件,完成工程结算工作。楼 地下车库完成主体内外墙抹灰工作,水电 消防 通风根据土建进度,完成工程总量的80 门窗 栏杆 保温等完成材料选型 订购 施工单位招投标工作。4 具体进度情况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