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职业越老越吃香

发布 2019-08-29 16:40:20 阅读 3315

什么职业越老越吃香?作者:吕健。

越老越吃香的职业不少,但真正算的上比较可靠的唯有会计了。

一、原因:1、像医生,一般医院不会招非医学,药学等专业,要招也要高学历,地方三甲医院都要医药专业的研究生以上学历了,大城市不用说了,但有关系除外。非医药专业是做不了医生的,医院也不会要非专业的。

如果要做医生,除非重新参加普通高考,报读医科,(高考取消年龄限制了)。但不管什么城市的医院都设有财务科,做会计,出纳的是有机会可以进医院的。教师,技术工程师(各种专业)等也是要相关师范,理工专业毕业的才会受用人单位的认可。

2、像编辑,是年龄大了就欠缺创造性,但资深的,有名气的编辑也不乏四五十岁的老编辑。3、像人力资源,就业选择很广泛,非专业也可以做。没有好与不好的,主要是看个性是不是真的适合,善于与人沟通,表达能力强,精于洞察的,比较容易成功。

与个人学习能力也有很大关系。如果能做到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的位置,或者人力资源经理的职位还是可以的。有资深经验和履历是会越老吃香的。

4、像会计,真的不错,全国有一千多万人从事各行各业的会计的工作,真正意义上的越老越吃香。超过了六十岁还有很多人在做。

例子:一会计老师已73岁了,依然有企业聘任,仍然做得很好,钱也挣得很多。一位退离休的六十多岁阿姨,之前从未接触过会计,但仍然去参加会计从业资格培训,拿到从业证后,兼职三家企业的会计工作,一个月还有一千八百多块的收入。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二、会计职业优势:

1、会计职业寿命长。如果是做开发、设计的,年龄大了就欠缺创造性。而会计,只要身体受得了基本就能干。

2、会计职业受行业影响相对较小。如果是做生产技术的,基本只能到生产单位。而会计到房地产、工业、商业、餐饮业、旅游业等等,几乎所有行业都能干,只是要了解各行业的特点就成。

3、单位性质影响相当来说小。如果是做医生的基本上只能去医院、卫生院、药店之类的单位。而会计去哪儿都成,机关、事业单位、团体、上市公司、一般公司等,另外,不管是老的、新的公司,只要是组织就需要财务人员(目前不强制要求个体工商户做账),甚至稍大的公司就不止一两个财务人员。

所以,会计多不怕,因为岗位数量更多。

4、会计也比较容易转行。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具有领导才能的曾经的同行转入了其他部门经理,也有做总裁的。另据统计,现在老总看的报表的80%内容都需要一些会计知识,所以将来想创业的也应该学学会计。

5、会计可以全职,可以兼职,工作可以更灵活。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的职业前景比较乐观。一定要坚定这个信念,不要刚想进会计这个门,又要退缩,选这个行业很对。

什么是职业仪态

一 规范自己的职业形象 1 职场仪态礼仪 很多职业人士,为了美化外在的形象,不惜花重金去美容,购买高档的服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无可厚非。但是,精心打造出来的光鲜夺目的形象,往往会被行为举止上的一些差错而彻底粉碎。修饰你的仪态美,从细微出流露你的风度 幽雅,远比一个衣服架子,更加赏心悦目!站姿 ...

什么是职业精神

什么是职业道德?所谓职业道德,就是同人们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职业特点所要求的道德准则 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每个从业人员,不论是从事哪种职业,在职业活动中都要遵守道德。如教师要遵守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医生要遵守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等等。职业道德不仅是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的行为标准和要...

现在学什么职业好

现在学什么职业好,学什么专业好就业。毋庸置疑的当然选择3g软件开发,3g在中国刚刚起步,据初步统计,2011年,人才缺口将达到百万以上,而且计算机软件专业作为知识密集 技术密集的产业,因此这样就造成了培养和储备高素质的计算机软件专业人才非常重要。据国家有关信息产业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3g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