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9 22:14:00 阅读 3995

泽普三中标准化学校创建活2012-2023年度工作计划。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创建活动。为了能够有方向、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我校标准化学校建设总体规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义务教育质量、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公平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加大投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效益为重点,加快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努力办好让农场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工作目标。

以谋发展、促均衡、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全面推动九三教育健康和谐、又好又块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课程改革进程,树立“科研兴教、科研强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培养中青年教育后备人才;改善办学条件,建设温馨和谐校园,力争在2023年达到标准化学校要求,2023年实现标准化学校目标,进入标准化学校行列。

三、具体内容及措施。

一)改善办学条件。

1、基础设施建设。

包括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就餐环境、校园硬化、运动场、绿化面积等方面的建设及改造及各类实验室、活动室的建设工程。对旧校舍进行维修改建,调整校园建设规划,兴建运动场,铺设水泥路面,种植草坪及绿化林带,为学生提供人性的学习娱乐生活环境。

2、教学设备配置。

我校办学规模小,办学条件落后,缺乏各种教学设备,严重制约了学校发展,为达到标准化学校要求,应购置各种教学设备,包括教师办公桌椅、教师备课电脑、学生学习桌椅、学生活动器械、各实验室实验器材、各活动室教学器材、图书等,满足教学需要,确保学校快速发展。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领导班子建设。

加强领导层的培训与学习,打造成为领导水平高、改革思路新、拒腐能力强、团结协调好、工作业绩佳的一流领导班子,引领学校发展。

2、强化组织培养。

建立学校领导、班主任挂职交流培养制度,争取农场政策,提高自身素质,吸纳先进经验,引领本校发展。为学校后续发展储备人力资源。

3、优化师资结构。

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统筹教师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专业结构。形成教师学历结构合格,职务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学科分布均匀的教师队伍。使教师本科学历占75%以上,中级以上职务占教师比例达到55%以上。

4、提高业务能力。

1)强化教师培训。大力提高教师整体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师培训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对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教师执教水平。

2)开展教研活动,训练教学技能。通过开展教师基本功训练、课堂教学技能训练,规范教学过程,完善备、讲、批、复、考制度。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校本教研,名师工程等活动,调动教师们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积极性。

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教育质量提高。

探索德育工作新模式,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学生成为具有良好行为习惯,较高的道德情操的合格中学生;承认学生个体差异,注重发挥学生特长;增强学生主动发展的可持续学习的能力,培养学生美好的情感,积极的人生态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每个学生享受到进步和快乐。

2、教学质量提高。

积极开展新课程改革,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改变教学方式、学习方法,开全开足开好**课程,提高单位时间课堂教学效率,挖掘课堂教学艺术,构建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成绩,使各个学科在成绩排行榜上都能占有一席之地。

四)规范学校管理。

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依法从教工作,加强学校管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机制和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校园的安全保卫,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和财产安全。

五)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设立素质教育专项资金,积极推进学校环境和文化建设,经常开展德育实践活动,建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学生行为规范合格率98%以上。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开好国家、地方和学校**课程。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和艺术教育活动,建立学生综合评价制度,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高。

确保义务教育学校的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均达到上级规定的刚性指标。

四、阶段安排。

1、组织发动阶段(2023年9月)

1)成立创建标准化学校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3)召开创建标准化学校工作动员大会。

传达省、分局创建标准化学校实施方案,公布学校的工作方案,落实相关工作。

2、攻坚达标阶段(2023年9月—2023年7月)

1)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上级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有关文件及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统一认识,掌握标准,把握要领,规范操作。

2)根据职责和分工,对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查找不足,查缺补漏。

3)对于重大问题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加以完善。

3、自查自评阶段(2023年8月上旬—2023年6月)

1)专项评估小组实施专项评估,确定各专项评估的自评结果,计算出自评得分。

2)领导小组按照评估标准的要求,审定专项评估小组的自评意见后,全面衡量分析学校整体工作,确定自评结论、自评分数,并在扣分项注明扣分原因。

3)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阶段性总结工作,部署下步工作。

4)由校长主持撰写学校自评报告。

5)迎接上级部门检查验收。

4、提高完善阶段及分局督导验收报阶段(2023年7月—2023年9月)

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推进、分层达标的原则。将标准化学校建设同学校布局调整、规范化学校创建相结合。在硬件建设方面,坚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分年度推进,有重点、分批次加大投入,保证标准化学校建设资金的合理使用。

统筹规划,重点投入,确保完成各年度目标任务。注重内涵发展,培育办学特色,积极争创各级规范化学校,加快特色学校建设步伐。

泽普县第三中学。

2023年8月。

工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年度工作计划

工会2006年度工作计划 年度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以 理论 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新 工会法 和新课程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特色创建,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健全 完善 突出工会维护 保障 参与 监督机制,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度工作计划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模板2019 2019年度工作计划模板。回首过去的这一学年,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协会的各项活动都顺利开展,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新学期伊始,书画协会仍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繁荣大学校园文化精神风貌为宗旨,进一步提高我协会成员的书画水平,努力提升协会自...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度工作计划精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模板2019年度工作计划模板。以理论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总体把握 确保重点 合理有效 求真务实为原则,坚持资源整合与节约并重 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能 节水 节地 节材 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通过健全制度 强化管理 更新技术 考核监督等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