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抢工专项施工方案

发布 2019-08-29 23:58:00 阅读 2363

目录。一、方案编制原因概述 1

二、工期保障措施及安排 1

三、工期滞后补救措施 2

四、抢工进度计划 2

附件:万彩城市花园a1#楼施工进度节点责任人名单 6

根据昆明百爵阳光房地产开发****的总体规划,在10月23日的监理会议中,业主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我司在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1#楼15层及以下主体结构部分的施工。我司将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确保能在业主要求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1#楼15层及以下主体结构部分的施工。为达成此目标特编制此方案。

1、主要劳动力计划及安排。

1)项目部起草了施工进度计划,明确了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时间进度,并向相关分包劳务及班组下达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的指令,对劳动力的组建,用量做出了评估与调整。

2)将采用换班作业,“5+2”,白加黑,24小时施工的制度,采取“三班倒”进行施工。同时必须杜绝工人疲劳作业,当日工作安排必须在当日内完成,决不允许影响下一道工序施工。

3)抢工期间,除操作工人人数增加外,工序穿插也很频繁,各班组的配合协调以及工程的施工质量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我项目部将组建总包抢工责任小组,加强现场管理力度。总包抢工责任小组名单详见附件。

抢工劳动力安排表。

2、材料计划及安排。

#楼4层及以上楼层将大部分采用铝模施工,局部地方采用木模施工。钢筋、模板等相关材料应根据工程所需提前4层提出物资计划、进行购买、进场,同时需确保材料质量合格,铝模等相关材料的二次转移应提前2天进行,杜绝因材料不足造成的工期延误。

2)为保障工期,我部将在所浇筑的混凝土中加入早强剂。

3、机械设备计划及安排。

1)对原有机具加强维修、保养,确保正常运行。

2)除原有机械外增加施工机械的数量,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3)由于我部将进行24小时施工因此将增加4盏500w的 led节能照明灯,并且增加2个2级配电箱、10个**开关箱及相应电缆。

抢工机械、设备安排表。

4、不可预见性因素下对工期的保障措施。

1)由于不可抗力导致的停电情况下,准备一台大功率的柴油发电机,保证塔吊以及所有小型机具、照明设施的用电。

2)当天气情况出现连续雨水时,将在现有劳动力足够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分人员,并对操作工人购买统一的雨衣或采用必要的防雨措施。

5、其他工期保障措施。

1)事先联系钢筋、模板、砼操作工的预备班组,一旦原有班组人员不足时及时补充,原有班组施工进度或质量多次达不到要求时,及时更换。

2)多考察一家商砼厂家,如供货不及时或砼质量有问题时,及时更换。

3)为保障工期,我部将进行24小时连续施工,若因此产生扰民情况引发的工期、经济等相应损失,将由甲方承担。

在抢工期间,如果由于各类因素未能在预定时间完成预定工作,我司将召开相关会议,杜绝相同情况再次发生,情节严重者将予以处罚,并随之修改之后的进度计划,加强管理监督,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A 1安全施工专项施工方案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下新营村回迁安置小区a 1 楼。编制。审核。批准。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第六项目部。二 一四年十月三十日。目录。一 工程概况 1 二 编制依据 1 三 安全管理方针及目标 2 四 安全管理体系及管理职责 2 五 安全管理制度 13 六 安全施工措施 18 七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 2...

水电施工专项施工方案

泸州化工园区原料结构调整项目生产性用房。食堂浴室工程。临时用水电。施。工。方。案。编制人 审核人 批准人 四川省泸县建设安装工程 2012年06月07日。目录2一 工程概况2 二 说明及场地介绍3 三 编制依据3 四 临时用水用电设计3 1 施工用电设计3 1 施工机具一览表4 2 施负荷计算5 3...

夜间施工专项施工方案

1 编制依据。依据国家行业标准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 jtj076 95 和 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编制本方案。2 编制目标。为了加强夜间施工安全管理 文明管理 保障职工和工人人身安全,结合本工程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安全管理方案。3 夜间施工范围。我部涉及夜间施工需要进行安全与质量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