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工作总结 报公司

发布 2019-08-30 00:58:40 阅读 6137

技术、质量工作总结汇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在津蓟四标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年初制订的各项指标基本完成,达到预期目的。全年共完成桩基210根,承台105个,扩大基础14个,墩柱91根,盖梁4个,桥台13个,涵洞12个,连续联15联,预制箱梁36片,路基土石方120万方。

在技术、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下面把一年来的技术、质量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如下。

1. 树立超前意识,做好技术准备。

去年11月底进场后,由于冬季无法施工,我们根据具体情况,外业与内业同时进行,外业主要是导线网及水准点的复核加密,放出各结构物及施工边线的大致位置、做好砂石料取样及实验配比选定等准备工作;内业主要是进行图纸会审、根据工程项目的特点及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各工序专项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编制材料计划等;为今年尽快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加强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

今年3月份开工后,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搬到工地,根据技术分工,各自进入角色。各主管工程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写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并下发到各施工队并提供现场技术服务;为确保工程质量,我们制定了一系列质量控制措施,并形成制度严格执行。

1)测量复核制度测量数据计算必须经过复核,实际测量必须经过两人换手复测以确保放样无误;

2)试验检测制度每批原材料进场后根据规范要求的频率及时进行取样试验,杜绝不合格产品应用到工程实体中;在施工中经过试验严格控制砼塌落度及路基压实度,确保施工质量;

3)定期检查及专项检查制度除了例行的工序交接检制度外,我们每月月底组织一次质量大检查,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另外,针对关键工序还进行专项检查;如在连续梁浇注前,全体技术员共同对支架及模板加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放过每一个扣件,杜绝了质量事故的发生;

4)开孔通知单制度桩基施工前必须经测量及主管工程师在开孔通知单签字后才能开孔;

5)配合比通知单制度拌合站必须收到主管工程师及实验人员签字后的配合比通知单后才能开盘,以确保拌制砼符合要求;

6)砼作业值班制度砼施工时主管管工程师及实验人员进行全过程值班,对砼质量进行控制,预防突发事故的发生;

7)会议及学习制度在进行关键工序的施工时,我们还召开专门技术会议学习、讨论并优化施工方案;比如连续梁跨路门洞搭设、预应力施工、真空压浆等;我们还不定期进行专项学习,请有经验的老同志介绍施工经验等。使年轻的技术人员更快的成长为技术骨干起到促进作用。

3.搞好变更工作确保进度目标

由于本项目结构物多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在挖孔桩、钻孔桩及扩大基础施工时遇到很多与图纸不符的地质情况,再加上老百姓取沙对原地面造成很大破坏,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我们及时跟设计部门沟通联系进行了变更设计,测量人员昼夜加班重新绘制出了断面图;在花瓶墩柱施工中,设计根本未考虑施工难度,我们只好又重新设计并经设计院认可,节约了人力物力,缩短了墩柱施工时间。我们还先后及时的进行了e线桥孔跨结构、连接线2号桥锚槽等40多个变更,既提高了经济效益,又保障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在连续梁施工中,由于施工队伍参差不齐,技术力量薄弱,除了一两个队伍有技术员外,其他队伍全靠项目部技术员,加大了我们技术人员的工作量;为了实现进度目标,我们白天盯在工地进行现场指导,晚上整理资料并提前把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好,施工队有什么技术难题,我们及时解决,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提供了最有效的技术支持。

4.抓好内业资料注重总结提高。

在内业资料控制方面,我们严格按照程序文件及贯标要求进行,尽量做到规范、及时、准确、全面,有可追溯性;谁负责的工程项目资料就由谁做,另外专门安排一名资料员进行整理归档。我们还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工程**及原始记录资料,为变更索赔做好准备工作。在每个工序完成之后,我们都召开技术会议,认真总结经验,为以后工作提供借鉴。

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技术人员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工作,共同完成项目部的各项目标。可以说每个技术人员都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能力及实践经验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当然,我们在某些方面也存在不足,如工作还不够细致,质量抓的不够严等。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在业主进行的两次劳动竞赛中,我标段质量获一次第一,一次第二,受到监理、业主及质检站的好评。

成绩已成为过去,我们要把成绩当做激励,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发扬好的作风,搞好技术指导服务,严把质量关,克服困难,弥补不足,同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在项目部领导的带领下顺利完成项目最终目标。

中铁十四局集团津蓟四合同项目部工程部。

2023年 12月15日。

2023年公司工程部工作总结

4 制定全年的保养工作计划和保养工作标准 工程部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分工种制定详细的设施设备保养计划,将计划分解到每个月,制定了详细的保养工作内容与标准,实施时落实到人,保证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5 配合行政和财务部,建立库房工程材料最低库存量,保证维修材料的 过去工程部的维修及时率总是较低,其主要原...

2023年公司工程部工作总结

尊敬的领导同事们好!暑往寒来,又是一年新春时思绪万千,回顾一年来部门工作,首先感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公司各部门的协调和帮助,感谢工程部同事的辛勤和付出,使得工程部迅速成长和壮大起来。我的工作总结将分为三部分,一是2011年工作成绩,二是2011年工作目标,三是工作得失与纠偏。一 2011年工...

2023年公司工程部工作总结

7 对三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管理机制,配合品质部加强品质管理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工程部根据公司总经理指示和要求,对三标文件进行了仔细的阅读和领会,结合实际工作的要求,配合品质部完善修订工程三标文件,使之具有可操作性,以提高工程部管理工作。8 加强主力店设备监管,提高万达资产的有效使用 去年主力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