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给你帮助的小故事

发布 2019-08-30 02:55:40 阅读 6888

1,两只饿狼发现一块儿草地,其中一只不由得喜形于色,另一只不解地问:“你又不吃草,有什么可乐的?”那一只说:“我可以去通知羊,让它们都来呀!”

喻意:这就是视线和视野的差别。鼠目寸光之人和眼光远大的人,他们眼里看到的东西是大不一样的。而这种视线和视野的差别,带来的成就也是天壤之别的。

2,两匹马各自拉着一车货。其中一匹走的快,另一匹却慢吞吞的走在后面。于是,主人就把后面车上的货,全部搬到前面的车上。

后面的马不禁笑了:“嘁,看来越勤快越被折磨!”后来,主人想:

一匹马就能拉车,干吗还养两匹呢?最后,把那匹懒马宰了吃了。

喻意:当别人觉得你可有可无的时候,你被踢开的日子就不远了。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是别人接受你,认可你的前提。

3,一位禅师看到一只蝎子掉到水里,便决心救它。谁知。手一碰到蝎子,蝎子就蜇了他的手指。禅师再次出手,蝎子再次蜇他手指。旁边一个人说:它老是蜇你,你何必再救它?

禅师回答:蜇人是蝎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怎么能因为它的天性而放弃我的天性?

喻意: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因为别人的讥讽或者打击而改变了自己的原则和方向。实际上,在逆境中坚守,在困难中执着,是很多人都缺乏的一种品质。

而对于成功来说,这种坚守和执着也是必不可少的。

4,有人问农夫:“种麦子了吗?”农夫说:

“没有,我担心天下雨。”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了吗?

”农夫回答:“没有,我担心虫子吃棉花。”那人再问:

“那你种了什么?”农夫说:“什么也没种,我要确保安全。

”喻意:如果你一味地在绝对意义上寻求安全,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的话。那么,一事无成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5,三个人出门。一人带了雨伞,一人带了拐杖,一人什么也没带。回来的时候,拿着伞的人浑身湿透了,带着拐杖的人跌伤了,第三个人好好的。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雨来的时候拿伞的人大胆在雨中走,却被淋湿了;走泥路的时候,有拐杖的人莽莽撞撞地走,结果弄得跌伤了;而什么都没有的人,雨来的时候躲着走,路不好的时候小心走。最后无事。

喻意:我们很多时候不是败在自己的缺陷和不足的地方,而是跌倒在优势之处。

6,在一个小镇中,一位商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特别好。第二个人来了,开了一个餐厅。第三个人则开了一个超市。

这个地方很快就繁华热闹起来了。而同样在另一个小镇,当一位商人开了一家加油站,生意特别火以后。第二个人来了,也跟随着开了加油站。

而第三个、第四个也都跟着都开起了加油站。于是,这种恶性的竞争让大家都不再赚钱了。

喻意:总想着堵死别人路的人,最终也会将自己的路堵死。也就是同质化的竞争会让市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无利可图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一样就无法赢利了。

7,一只乌鸦在飞行的途中碰到了鸽子。鸽子问:“你这是要飞到哪?

”乌鸦说:“其实我也不想走,大家都嫌我的叫声不好。所以我想找一个不让人嫌弃的地方。

”鸽子告诉乌鸦,说:“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声音,飞到哪儿都不会受到欢迎的。

”喻意:如果你希望世界都能对你好,就只能先从自己开始。

8,一户人家有三个儿子。他们从小就生活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当中。他们的妈妈也经常遍体鳞伤。

老大想:“妈妈太可怜了!我以后要对老婆好点儿。

”老二想:“结婚太没意思了。我长大后一定不结婚。

”老三想:“原来,老公可以这样打老婆。”

喻意:即使是相同的环境,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也会造就迥然而异的人生。

9,野猪和马一起吃草,野猪时常使坏。不是践踏青草,就是把水搅浑。马十分恼怒,一心想要报复。

于是便请猎人帮忙。猎人说除非马套上辔头让他骑。马的报复心切,就答应了猎人的要求。

猎人骑上马打败了野猪。随后又把马牵回去,拴在马槽边。马从此失去了自由。

喻意:如果你不能容忍他人,一心想要报复的话。最终带来的是自己的不幸。

10,人骑在自行车上,两只脚使劲蹬,1小时只能跑20公里左右。人开汽车,脚轻踏油门,1小时能跑100公里。人乘飞机,吃着美味闲聊着也能1小时1000公里。

喻意:人还是那个人,平台和载体不同,结果也就大相径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