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常识 办公室文件传阅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30 03:00:00 阅读 6684

文件传阅管理办法。

一、需要签批的公文: 1、收到的要求签批的公文,先由办公室按规定程序登记,提出拟办意见后,再由局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局领导批示过的公文,交办公室统一转办,处理。 2、办公室为每位领导建立文件传阅夹,分管领导于收到文件后,一个工作日内对相关科室提出办理意见。

若分管领导外出,按主要领导签发的意见先予办理,分管领导回来后补签。 3、办公室为每个科室建立文件传阅夹,各科室接办文件后,在文件处理单中"传阅签字"栏内签字,并注明时间。若科室主要负责人外出,科室的工作人员则按分管领导的意见办理,但需要科室同志签字。

4、需要科室留存的文件,科室自行复印。所有文件必须放在文件传阅夹内,于1个工作日内交回办公室,若遇特殊情况,最迟于次日下午交回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归档, 5、急办事项的文件,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外出,则可先予办理后补签。 6、办公室负责公文传阅的同志,及时在文件收发传阅登记表上对传阅过程进行相应登记。

二、需要传阅的文件: 对需要班子成员或各科室传阅的文件,传阅签字后放入文件传阅夹中,于1个工作日内交回办公室,不允许积压文件。 三、管理与考核:

1、对需要办理的重要文件,填写文件督办单。由办公室予以督办。 2、办公室负责公文传阅的同志,每周对公文处理、传阅进行检查统计,每月通报一次。

办公室文件传阅管理办法

为使文件管理工作制度化 规范化 科学化 提高办文速度和发文质量,充分发挥文件在各项工作中的指导作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1 收文。一 文件签批。1 收到公文,先由办公室登记后,呈单位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批示过的公文,办公室负责统一转办 处理。2 对于需要办理的文件,分管领导收到文件后,提出...

办公室管理办法

一 文件管理。1 文件在各项工作中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应加强对文件的管理,执行局集团公司 公文管理办法 及 文件控制程序 2 文件的签收。凡接收文件均由综合办公室统一登记签收,转交相关部门。各部 室 应指定责任心强的人员的负责文件收交 传阅 归档 保管 保密 催办检查工作。3 文件的阅批与分转。各部...

办公室管理办法

为创造一个整洁的办公环境,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推进公司日常工作化 秩序化,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树立公司形象,特制定本办法。1 办公室摆放室内布局要合理,空间要有效利用,无安全隐患。办公桌 电脑 文件柜等办公设施,应规范 合理 整齐并随时保持清洁。2 桌面用品摆放整齐 洁净。禁止在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