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管理系统

发布 2019-08-30 03:43:20 阅读 1947

“软件建模技术”课程。

大作业。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项目组长学号。

专业软件工程班级_

成员。实验项目名称__勤工助学管理系统。

指导教师及职称_ _讲师 _

开课学期 2013 至 2014 学年第 2 学期。

目录。1 引言 1

1.1 立项背景 1

1.2 立项原因概述 1

1.3 uml 概述 1

1.4 参考文献 2

2 项目概述 3

2.1 面向的用户 3

2.2 实现目标 3

2.3 项目开发要求 3

2.4 开发工具 3

3 系统描述 4

3.1 系统概述 4

3.2 系统总体结构 4

3.3 各部分功能描述 4

4 系统分析 5

4.1 用例图 5

4.1.1系统 5

4.1.2 总图 6

4.1.3 用例分析 9

4.2 活** 17

4.2.1 系统 17

4.2.2 学生or用人单位活** 18

4.2.3 管理员审核信息活** 18

4.3 顺序图 21

4.3.1 用人单位or学生or管理员顺序图 21

4.3.2 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顺序图 22

4.3.3 管理员审核信息顺序图 22

4.3.4 录用顺序图 23

4.3.5 离职的顺序图 23

4.3.6 确认收到工资的顺序图 24

4.3.7 未收到工资顺序图24

4.3.6 注册的顺序图24

4.4 类设计 28

4.41 类关系图 28

4.5协作图 29

4.5.1 用人单位or学生or管理员协作图 21

4.5.2 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协作图 22

4.5.3 管理员审核信息协作图 22

4.5.4 录用协作图 23

4.5.5 离职的协作图 23

4.5.6 确认收到工资的协作图 24

4.5.7 未收到工资协作图24

4.5.6 注册的协作图24

4.6库存管理信息系统部署图 29

5 系统接口 30

5.1 用户接口 30

5.2 硬件接口 30

6 性能需求 31

6.1 精度要求 31

6.2 时间特征 31

6.3 灵活性 31

7 软件属性 32

7.1 系统安全性 32

7.2 可维护性 32

8 其它需求 33

8.1 数据库需求 33

8.2 系统操作要求 33

8.3 故障及其处理 33

进入大学,学生有大量的自由时间,时间对于课程可以说富营养化,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学生的见识,对学生进行与社会进行提前进行磨合。同时为同学增加一点零花钱,生活费,为家庭减少负担。但是如今的的社会虚假的信息太过泛滥,有许多受骗的可能性,从而使学生受当受骗,为了避免悲剧发生,学校应时代要求诞生了勤工助学管理系统,保证了信息的可靠性,加大可靠性!

针对勤工助学,为了解决学生找兼职和解决人用单位劳动力的缺少的问题,为了双方的利益,我们将开发一个勤工助学管理系统。

面向对象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包括ooa(面向对象分析)与ood(面向对象设计)两个部分。其中ooa 的主要任务是分析问题,找出问题解决方案。同时,发现对象并分析对象内部构成和外部关系,建立软件系统的对象模型。

ood 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已确立的系统对象模型,运用面向对象技术,设计。

对象与类,进而设计系统结构、人机界面、数据管理、任务管理等子系统。

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是第3 代的面向对象建模语言。uml 是由rational 公司的面向对象技术研究专家grady booch、ivar jacobson 和jim rumbaugh 联合开发的。它采纳和扩展了booch 标记法、omt 的面向对象建模技术的方法,以及面向用例(use-case)的oose 方法,并且吸取了其他学者和软件厂商的建议。

uml 在提交给omg( obicct managementgroup)后,最终成为大众所接受的标准建模语言。uml建模语言吸取和发展了booch、omt 和oose 方法,以及其它oo 和非oo 方法的优点。它融入了软件工程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术,提出如模板、扩展机制、活**等新概念。

uml 易于表达且功能强大,应用广泛。它不但适用于面向对象的软件分析与设计,还支持从需求分析开始的软件开发的全过程。uml 定义了一系列图形工具,以对现实世界进行面向对象建模。

标准建模语言uml 已成为面向对象技术的主流建模工具,支持系统分析、设计和实现等软件开发全过程。uml 定义了5 类10 种模型图,用于提供静态建模机制和动态建模机制。

静态模型包括用例图、类图、对象图、包图、构件图。配置图动态模型包括行为图(活**,状态图)和交互图(顺序图,合作图)。

1)用例图:描述应用领域需求与功能,以及事务(用例)之间的逻辑关系。

2)类图:是显示一组类、接口、协作以及它们之间关系的图。

1)对象图:类的实例图。

2)包图:提供类图的分组优化机制。

3)行为图:描述跨越多个用例的对象行为(数据操作功能),包括活**和状态图。

1)活**:描述多用例和多对象的复杂行为及活动间的约束关系;或者说,描述复杂行为中的活动及其执行顺序。

2)状态图:描述单个对象的所有可能状态及转移条件。

4)交互图:显示一个交互,由一组对象和它们之间的关系构成,其中包括在对象间传递的消息,包括顺序图和协作图。

1)顺序图:是强调消息的时间顺序的交互图。

2)协作图:是强调发送和接收消息的对象之间的结构组织的交互图。

5)实现图:用于描述系统实现的一些特性,包括构件图和配置图。

1)构件图:描述软构件及相互间的依赖(及调用)关系,包括源文件、二进制文件、可执行文件。

2)配置图:描述构件运行环境及系统软硬件体系结构。

1] craig larman,uml和模式应用(原书第3版).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

2] 王珊,萨师煊。数据库系统概论(第四版)[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学生主要是查询兼职信息并报名,管理员主要是对学生的信息审核和对用人单位进行审查,更新招聘信息。用人单位主要是发布招聘信息。

1)建立一个具有友好界面,操作简单的勤工助学管理系统;

2) 能够更好的控制和发展各种资源兼职的流转;

3) 实现对兼职的信息录入,并建立完整的数据库,实行统一管理;

勤工助学征文

勤工助学,助我成长。从拿到通知书开始,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便以特殊的方式让我记住了它。当时,拆开通知书的信封,一张粉底的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介绍信便跃入眼底。从那时起,我了解到 勤工助学是学校在不耽误学生正常学习情况下,让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公共事务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社会福利事业。大学把勤工助学作为对贫困...

勤工助学征文

我建了一个新家。专业班级 信计1201姓名 王明杰。岗位名称 机房助理 155 座右铭 你向前看呢!最近好多同学知道我是机房助理了。因为他们总看到我隔三差五的来学院,便问我。怎么了?这学期这么勤奋,也不见你拿着什么 看了,光上自习了?没有,我在学院机房做助理,得经常去守着 机房?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勤工助学征文

我的彩色的 天空 我的勤工助学故事。原本的生活就像一张白纸,只有在经历多了的时候。才能在这张白纸上勾勒出彩色的图画。所以你的生活才再也不会只是黑白!题记。原本的我,生活中的色彩很单。一 很无趣。正因为我自己去争取,所以天空都变得色彩斑斓起来。我开心的时候,天空是红色的 我生气的时候,天空是黑色的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