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办公室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30 06:58:20 阅读 7163

2023年上半年在分处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处办公室指导和各科室、收费站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办公室全体人员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办公室总结如下:

一、规范公文办理流程,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做好文件的收发、传递、归档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在收文上,坚持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做到文件不积压、不丢失,始终保持着畅通、高效的运行状态。二是加强督办力度,对督办的落实情况进行登记,确保领导批示的每件事情、都能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办公室安排专人对2023年之前文书档案进行分类整理及立卷,在市处办公室的帮助下,2023年、2023年以前文书档案整理完毕,2009-2023年档案正在整理中,并将2023年之前财务档案进行交接,存放档案室并进行整理归类。

二、做好日常接待,搞好内外勤服务。

对每次会议、每项活动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认真协调,注重效果,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领导调研和各种重大活动、会议安排等接待工作,认真做好会场布置,落实好各种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资料等工作。

三、抓好车辆管理,实现安全、节约。

在车辆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市处车辆管理办法,完善驾驶员值班纪律,落实好派车制度,规范用车管理,加强安全驾驶教育。一是加强学习,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每月组织一次驾驶员例会,学习安全知识,分析一月来的安全行驶情况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并与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二是加强对驾驶员的考核力度,落实好每日例行检查制度,每月不定期组织一次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无事故;建立健全车辆保养台帐,做好分处车辆检修保养工作。三是加强节约。

为建设节约型单位,减少车辆维修和燃油费用,平度分处严格车辆超速行驶,规定驾驶员市区不超过60公里,高速公路不得超过120公里,并要求驾驶员每次车辆加油数量和里程进行登记,根据里程和加油量算出车辆油耗,油耗过大的,按要求进行考核;其次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避免因小失大。

四、抓好食堂管理,保障职工生活。

根据市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一是严把采购质量关,办公室安排专人到正规厂家进行询价、采购,对采购商品进行检查和验收,并对采购商品索取三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和检验报告,建立食品质量档案;二是采取多种手段,加强与职工沟通,确保饭菜质量。各单位成立食堂监督小组,定期对各单位食堂提出建议与意见,分处韩处长定期到各单位食堂进行调研,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办公室每月到各单位发放《食堂满意调查表》,汇总意见,对食堂饭菜质量做出整改,改善职工生活;三是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分处定期组织对各单位进行安全检查,要求食堂卫生干净整洁,食堂餐具按时进行高温杀毒,并严格落实生熟用具、菜墩分开,冰箱、冰柜生熟分开冷藏储存,食品留样制度,杜绝发生食物安全事件。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办公室成绩的取得,主要利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领导的重视、理解、支持;二是单位的配合于理解;三是办公室同志们的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管理制度仍需完善、落实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2、办公室人员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的观念有待进一步深入。

3、与科室所之间联系要进一步密切,工作应当更进一步注重成效。

2023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办公室人员教育和管理,规范办公室的职责和制度,努力形成团结互助、办事高效、运转灵活,提高工作时效性,增强工作主动性。

2)、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肯吃苦、重实干、塑造办公室的良好工作形象。

3)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自觉为领导、其他科室服务好,努力维护分处团结和谐局面。

2019办公室半年工作总结

2012年上半年办公室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责,为领导决策和各项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2012年上半年,院办公室以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为抓手,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准确职能定位,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大局,巩固服务思想。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活动,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总结 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参考

办公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参考。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一 尽职尽责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综合协调是办公室工作重点职能之一,是做好上传下达的关键环节,是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的重要纽带。上半年,局办公室认真履行这一职能,一是及时将上级的文件精神按照局领导的批示向各处室传达,基本做到从发文到办结全程跟踪。...

办公室2019上半年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办公室工作事物多,头绪杂。初到办公室,毫无头绪,不知如何开头,于是谦虚地向周围理论水平高 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 充实自己 提高自己,本着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的原则 主动向同事请教,半年来非常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在这里做过的工作不想多提,因为都很零散,做每件事之前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