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收看活动总结

发布 2019-08-30 18:18:40 阅读 3441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活动总结。

如意中学150班。

为了开展好“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上级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的指导下,我组织全班认真**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节目。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借助于生活中真实的故事和身边的人物,让孩子们体会到梦想就是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还需勇敢无畏的坚持,只有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才能梦想成真;并且让孩子明白,只有努力圆梦才会有出彩的人生,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本次活动开展的认识收获:

1、教师和家长要广泛参与学生活动,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在本次活动中,我利用班级多**和学生一同收看,实践证明效果很好。

2、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将德育活动和教学活动结合。利用这次收看节目的契机,将学生理想教育的德育活动和学生的语文写作联系起来。要求通过听、说、看、写的方式,关注节目中和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充分认识和挖掘其中的精神内涵。

通过讨论、讲述等方式开主题活动,写观后感。总之,班级的德育活动是创造性的。相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我们的德育活动会开展得多姿多彩!

收看开学第一课总结

这个寒假,学校的老师们没有闲着。为了制定一份科学可行的 停课不停学 的学习方案,各个学科组通过 会议形式反复讨论,反复打磨。很多老师也是第一次尝试线上讲课,因为不熟悉操作,前几天还有老师一节课反复录了七遍。同学们现在看到的每一节微课 都带着为人师者的职业责任感新鲜出炉。感念我们爱岗尽职的老师,谢谢你...

《开学第一课》收看活动工作总结

2018年9月大栗树乡中学 开学第一课 活动总结。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到青少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上级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大栗树乡中学认真组织全班同学 了 开学第一课 主题班会的 节目以及开学全校性的家长会。学校进行精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充分...

开学第一课收心教育

在开学第一课,我们主要讲的内容应该是 收心教育!收心就是把玩的心收起来,静下来认真学习!很多同学都有假后综合症,开学那几天总是无法集中精力学习!请阅读 开学第一课收心教育,学习收心的方法吧!寒假开学第一课 收心课。天台县始丰小学林伟扬。一 学生回首寒假。同学们,你们刚刚过完了一个美好的寒假。在寒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