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名著选修读书报告

发布 2019-08-30 18:31:40 阅读 2915

玛丽特无疑是伟大的,为了追求与阿尔芒的爱情,甩开对她纠缠不清的伯爵;卖掉自己的马车、披肩,典当掉钻石首饰,而不要阿尔芒一分钱。尽管经济困难,但是玛丽特没有听从别人的劝告而回到伯爵的身边,而死心塌地地与阿尔芒在一起。然而好景不同,阿尔芒的父亲单独找玛丽特,恳请她还回他儿子和家庭清白。

玛丽特只好牺牲这段爱情,与阿尔。

芒不辞而别,回到了伯爵身边。不明白真相的阿尔芒辱骂玛丽特,还把一张500法郎的“夜度**”送给玛丽特。这明摆着说玛丽特把爱情当作了商品出卖。

这位至死都喊着阿尔芒名字的女人还不为自己的所深爱的人理解,她的内心受到了多么大的委屈啊!她本可把真相说出来,可是他没有!她为了爱而牺牲了自己,这样的代价太大了,可是她没有怨言,只是把内心的感受它写进日记……

玛格丽特怀着亚芒的爱情离别生命,茶花在泪光下凋落,我心中的爱情似乎就是这样凄美迷人的。当阿尔芒重回到巴黎时,从日记中,阿芒才知道真相。“除了你的侮辱是你始终爱我的证据外,我似乎觉得你越是折磨我,等到你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在你眼中也就会显得越加崇高。

”原来当初玛丽特离开他是她听从他父亲的请求……阿芒怀着无限的悔恨与惆怅,专门为玛格丽特迁坟安葬,并在她的坟前摆满了白色的茶花。

茶花女的故事令人悲痛心碎,在读者流下同情的泪水时,也给人留下深沉的思考。茶花女的所作所为都映射出了女性与命运进行不屈的抗争。茶花女的悲剧是社会与人性的双重悲剧,她用命运谱写是一曲追求人性美的赞歌。

一个人内心都有一份自己最纯洁的追求。不论世界怎么变,外界的压力有多大,我们都一定要坚持守护好这美丽的种子,让它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开花结果。这是我读《茶花女》最深的感触。

合上书,我告诉自己,世界再变,外界所给予的压力再大,都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自己内心中那一分小小的净土。相信自己,坚持下去,终有一天它就会开花结果,它就能成功。

世界文学名著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1 昆虫记 由法布尔编著,书如其名,介绍了各种与昆虫相关的知识。本书由作者本身的发现与观察展开,通过作者的研究写进书本,使人们对昆虫的认知和了解更进一步。我第一次了解到昆虫并没有真正的自我思考能力,只是靠着自己的本能来实现行动。而且他们不会迷路,有归巢的本领,无论多远都能找到家的方向。我...

世界文学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梗概

世界文学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梗概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苏联 尼 奥斯特洛夫斯基。故事梗概 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全凭母亲替人洗衣做饭维持生计,世界文学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梗概。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那儿他受尽了 他憎恨那些欺压究人的店老板,厌恶那些...

阅读文学名著读后感

字范文五篇。阅读文学名著读后感800阅读文学名著读后感范文1 凄惨世界 在法国文坛的地位毫不逊色于 西游记 在中国的影响,看到书名时,我有一丝恐惊,但更多的还是奇怪。整本书读下来,或许是当时的领悟力不够吧,只能够了解到文章写的内容,完全参悟不出什么思想。这篇 的主要内容是 一位经受了十九年牢狱之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