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日宣传方案

发布 2019-08-30 21:33:40 阅读 2358

2023年“3.23”世界气象日工作方案。

一、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

人与气候”,这个主题与建设平安xx、和谐xx的目标非常切合,在目前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对我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此主题有利于实现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这两个目标。利用世界气象日营造良好内外气氛,让广大居民了解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科普知识,促进气象事业发展,是做好世界气象日组织工作的主要目的。在总结我局近几年经验的基础上,吸收我市的一些好做法,特提出今年的方案。

二、指导思想: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统一策划,统一主题,集中时间,利用好内外资源,点面结合,重宣传、重鼓劲、重科普,最终实现外塑部门形象,内强自身素质的目的,使世界气象日活动成为气象部门对外宣传的一个契机,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有关天气气候的科学知识,积极宣传气象工作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特别是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树立起气象部门科技型、公益性的部门形象,同时也把气象科普知识普及到更广泛的人群当中,尤其是中小学生当中。

三、活动主题:围绕“人与气候”这个主题,大力宣传气象在防灾减灾、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角色,反映气象在社会、经济、安全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通过与公众互动活动,营造服务型部门、科技型部门和开放型部门形象;精心准备材料、展板和介绍,提高公众气象科技意识和水平。

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整个活动的领导,成立由xx局长为组长的全体成员参加的组委会,组织指挥活动统筹、**统筹、人员统筹、文字资料统筹等事宜。

四、主要活动:今年世界气象日我局决定安排四项活动,一是召开世界气象日动员会,二是3月23日在xx频道播出“3.23宣传片”,三是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包括开放日宣传和公共场所宣传)。

一)召开世界气象日动员会:会议时间初定3月20日9时。

二)宣传短片专栏节目:初步定于3月23日晚6时40分播出。

三)宣传活动。

1、公众开放日“主要对象中小学生”:拟于3月23日上午09:00—11:

00,以气象综合探测场地、气象台为主。参观将按这样的路线进行:签到和领取资料后,以10-20人为一组由引导员带领按指定线路参观,观测场→气象台并**录像。

1)设备网络保障、仪器介绍。

2)测报介绍。

3)预报会商。

2、xx人民广场宣传:拟于3月23日上午09:00—11:

00,设置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组织预报、服务、执法、防雷等气象科技人员,就气象法律法规、气象常识、防雷知识和气象“12121”、气象短信等内容向居民答询宣传,散发宣传资料。

五、活动中主要分发的宣传材料。

1、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候变化及其对蛟河的影响。

3、中国气象报气象日专版。

4、《气象知识》专刊。

5、《如何应对气象灾害》

6、《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蛟河重大气象灾害》

7、《xx气象为农服务》

全体工作人员7:30准时到位,统一穿办公装,早餐、午餐由办公室安排。

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策划方案

20xx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策划方案。20xx年世界气象日。20xx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策划方案。一 目的与意义。20xx年 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 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 围绕今年的气象日主题和 公共气象。安全气象 资源气象 的理念,展示上虞气象事业的发展成就,我们参考各地以往的宣传形式,对今。年气象日的...

2023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方案 定稿

201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主题是 人与气候 为组织好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普及气象防灾减灾 应对气候变化等科学知识,宣传气象科技进步和气象事业发展的成就,宣传气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特制定今年的宣传活动方案。一 指导思想 以世界气象日为...

世界气象日征文 我与气象

世界气象日征文 我与气象。7世界气象日征文 我与气象。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气象与人息息相关,懂得气象知识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学校有个红领巾气象站,20多位观测员轮流每天准时地观测气象。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都及时地为学校气象站提供准确的数据,告诉人们当天的天气情况。记得那一天,天气十分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