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 坠床的预防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1 01:40:40 阅读 6789

跌倒(坠床)的防范管理制度。

一、 评估患者跌倒的因素。

1、 医学上相关危险因素。

1) 视力减退或受损:如白内障、青光眼。

2) 心血管系统:如体位性低血压、晕厥。

3) 下肢功能不良:如中风、小儿脑变。

4) 步行及平行不良。

5) 排尿系统不良:如夜尿病。

6) 认知不良:如老年性痴呆。

7) 使用药物:如利尿药、降压药、镇静药、精神药。

8) 以前有跌倒记录。

二、 评估环境危险因素。

1、 光线:距离电灯开关远、照明灯光线不足、光线太强。

2、 地面及走廊:杂物凌乱导致走路的地方受限制。

3、 厕所、浴室:厕所、浴室缺少扶手、地砖湿滑。

4、 家具:座椅缺少椅柄或不牢固。

三、 预防跌倒、坠床的护理措施。

当患者入院后及时对患者作出评估,评估有无医学上的相关因素并针对性给予相应的护理措施。

1、 床头挂“预防坠床”的警示标识。

2、 病历上有记录,提示患者又跌倒(坠床)的危险性。

3、 每班评估患者的认知、感觉及活动能力。

4、 向患者交代如有需要协助,可使用呼叫仪求助,确保患者可以随手接触到呼叫仪。

5、 病床高度适中,床两边加护栏。

6、 增添必要的设备,在楼梯、浴室等处装扶手。并将扶手调整到适合的高度。

7、 将环境中的危险因素移除,室内家具的摆放定位放置,需要用的物品尽量放在手能拿到的位置。

8、 指导患者选择适当的鞋子。

9、 给予跌倒高危患者安全的辅助器材:如拐杖、助步器等,并将其放置于床边。

10、 楼梯的收边处有防滑处理,浴室、洗手间的地面保持干燥,地板应有防滑设备。

11、 协助生活护理及移动协助。

12、 向家属、陪护、患者交代有关注意事项。

蓬莱市中医院护理部。

注:本制度自2023年8月1日起实施。

患者坠床 跌倒管理制度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 南山医院 护理部管理资料2013年9月。患者坠床 跌倒管理制度。1 责任 需评估病人容易跌倒的高危因素 年纪大于65岁,无人照顾的年老体弱患者,曾有跌倒病史 意识障碍 视力模糊 虚弱头晕 肢体功能障碍等 2 对有跌倒高危因素的患者,加强预防措施,并列入 内容。必要时留家人陪护。3...

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中儿童免疫接种率和免疫服务质量,消除免疫空白,减少易感人群,降低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发病率,保护儿童健康,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流动儿童是指户籍在外县 区 在暂居地居住满3个月,且 6周岁的儿童。二 对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实行现居住地管理,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享受同样的免疫接种服务。三...

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依据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强化员工以责任结果为导向的价值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人均效益和增强工厂的整体核心竞争力。第三条各级管理人员通过绩效管理三个阶段的实施,确保部门工作不漏项,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事凭效果,管人凭考核。第四条本制度适用于基层专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