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蒂读后感

发布 2019-08-31 22:28:40 阅读 5379

《小海蒂》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小海蒂》这本书,让我置身于美好的世界里。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小海蒂,她是一个心地善良、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在她真挚情感的感化下,她那饱经沧桑、心情抑郁、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正是在她的爱心和帮助下,体弱多病的瘫痪姑娘克拉拉鼓起了生活得勇气,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重新站立起来;也正是在她的关怀中,彼得的老奶奶获得了许多欢快和乐趣。她是个乐于助人、天真活泼的孩子。

小海蒂为绮丽的风景着迷,为淘气的羊儿求情,为失明的奶奶流泪。她仿佛是爱的化身,爱的天使,她走到**,**就充满光明和希望。她那纯洁的心灵让人得到净化。

我要多多吸取小海蒂的优点。小海蒂的年纪虽小,但是却有着一种非常感人的魅力。我看到了小海蒂那热爱生活的心情。

她对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积极主动,不像我,扭扭捏捏。她那直爽的性格也很值得我学习,我应该像小海蒂一样有着果断,直爽的性格。不要犹犹豫豫,优柔寡断。

读了这本名著,我的感触很深。是呀!做人要充满爱心,爱心可以战胜孤独,爱心能够击败病魔,爱心还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小海蒂》的确是一部让人懂得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关心他人的好书!

《小海蒂》读后感

第一篇 读 小海蒂 有感。小海蒂 是由瑞士的著名作家约翰娜 斯比丽的作品,主角的名字就叫小海蒂,可见作者表达非常直接。书中主要写了一个名字叫小海蒂的女孩很小就失去了父母,一直由姨妈抚养。五岁时,姨妈把她送到了阿尔姆山,跟独自生活的性情古怪的爷爷住在一起。小海蒂很快就爱上了这里美丽的山光和纯朴的人们。...

《小海蒂》读后感

小海蒂 读后感4篇。小海蒂 读后感4篇。海蒂 读后感。主人公海蒂一个天真烂漫 心地善良 热爱生活 热爱大自然 坚持不懈的女孩。她那乐于助人的品格,善良的面孔,把我深深地吸引了。在 中蒂提姨妈把她送到了富兰克托的一个有钱的亲戚家,因为他们的女儿克拉拉一只腿瘫痪了,总得坐着轮椅,想找个孩子和她一起玩。也...

小海蒂》读后感 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 小海蒂 这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故事的主人公是 海蒂,她是一个性格善良 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在她真挚感情的感化下,她那饱经风霜 心情忧郁 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爷爷变得善良温柔,燃起了生命之火 正是在她满满爱心的帮助下,从小就体弱多病的富家千金 双腿残疾的克拉拉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