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的姿势》有感

发布 2019-08-31 22:33:00 阅读 2366

读《最后的姿势》有感。

最后的姿势,是我们六年级的一篇课文。这篇课文让我感动的热泪滚滚。他为了四个生命,牺牲了自已。他就是谭千秋。

2023年5月12日发生了强烈**。当时,谭老师在讲“人生的价值”人生的价值是什么?是大公无私,是为他人着想,为国家着想,为集体着想。

突然,整座楼房摇晃。他意识到情况不妙,来不及多想,就大声喊到:“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往操场跑去。

但是,那短暂的几秒钟,**容得下所有的学生都能跑出去?在教学楼即将坍塌的瞬间,还有四个学生冲不出去了!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四个学生。

2023年5月13日22点12分,当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的深凹下去,血肉模楜。身下死死的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

就是这样人们赞颂他:“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谭老师我想对你说,你为了别人,而牺牲了自己。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您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的却留给了自己。您的大公无私,忠于职守,舍已救人,直得我们21世纪的小学生学习。

谭老师,你为了别人,而牺牲了自己,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您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的却留给了自己。您的大公无私,直得我们21世纪的小学生学习。

读《最后的姿势》有感六年级作文

读 最后的姿势 有感。昨夜,雨中,谁为我们关窗?今晨,风寒,谁叫我们添衣裳?今日欢聚,谁与我们共欢笑?明日离别谁与我们心伤?一支粉笔织定千秋智慧,三尺讲台寄托万事文明。今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了一篇名叫 最后的姿势 这篇课文。文章中的谭千秋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献出了自己五十一岁的宝贵生命。最后的姿势...

作文 读《生命的姿势》有感

今天,我读了 生命的姿势 这一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母亲为了救儿子,给儿子喂奶她的体能受到了严重的损耗。3天后,那位伟大的母亲已被冻成雕塑,在她生命的最后她依然保持着喂奶的姿势。丈夫决定将她生命最后的姿势铸成塑像。伟大的母爱震撼了我,使我想起了我的妈妈。记得我4岁时,烫得遍体鳞伤。妈妈见了很...

读《最后的姿势》有感 六年级作文叙事

读 最后的姿势 有感 一天,我闲着没事,就打开爸爸的书橱,随便拿出一本书,只见上面占了许多灰尘,我吹了一下,灰尘减少了不少。只是封面不见了,上面写着一行字 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我又仔细一看,又发现了一行字 要处处为别人着想。爸爸过来了说 你拿那本书干什么啊,已经很久了,你还是看我刚刚从书店买回来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