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随笔读后感

发布 2019-08-31 22:41:40 阅读 7465

这个暑假,我和孩子一起读了《培根随笔》。从书中我看到了培根对哲学的执着、对政治的热衷、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和对困难决不轻言放弃、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态度。

这本书分为《论求知》,《论美》,《论善》,《论真理》,《论健康》,《论家庭》,《论友谊》等多篇随笔,语言简洁,短短的一小篇就可以让人受益匪浅,读来给人一种享受,简洁优美的语言让人忍不住读完全文,让每个读过的人都受益匪浅。每一篇随笔,都联系到了我们的生活,让人反思,给人以智慧的启迪。

对于这本书我也有许多的感触,如《谈拖延》这篇随笔。因为,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也有拖延的习惯,明知道不好,却总也改不了,往往给自己造成很被动的局面。在这篇随笔里,培根列举了三个例子,告诉我们拖延的害处:

西比尔的书——秃脑瓜——瓶子。因为,再没有比善于抓住事物的苗头而更明智的了,真正的聪明就是知道拖延的局限,所以,遇事我们应当机立断,迅速行动,就像空中的飞行的子弹。希望孩子也能从这篇随笔中受到启发,在学习中,能够今日事今日毕,勿将今事待明日。

我们都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懂礼仪,有礼貌的人,在《谈礼貌》这篇随笔中,培根认为,举止得体时时有用,就像一封永久的推荐书。同时他告诉我们举止得体的原则:应自然而然,必要装腔作势;在支持别人的意见时,最好加一点自己的看法或者提一点理由;人的举止应当像身上的衣服,不可太紧,不可过于精当,而应该宽松一点,便于活动等。

培根用客观冷静的笔调,让我们聆听到了一位智者的忠告,让人受益匪浅。

培根随笔中的许多话语都渗透了丰富的想象,透彻的智慧,因此和孩子一起静心读来,也是暑假的一次重要的收获。

王之烁家长。

培根随笔读后感

培根随笔 为英国17世纪著名思想家,政治家和经验主义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所著。本书分为 论求知 论美 论善 论真理 论健康 论家庭 论友谊 等多篇随笔。在 论求知 中,培根说道 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学习好比修剪移栽。可见求知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在我们的一生中是相当重要的。在 论友谊 中,培根说道...

培根随笔读后感

培根随笔读后感弗兰西斯 培根,是英国十七世纪着名的思想家 政治家和经验主义哲学家。说起他,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他的名句 知识就是力量 这个暑假,有幸读了他的 培根随笔 从中受益匪浅。从书中我感受到的是他对于哲学的热爱和对生活的追求。培根随笔 分为 论求知 论美 论善 论家庭 论友谊 等多篇随笔,可谓处处...

名著读后感

1.老人与海 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 老人与海 十分佩服 中老渔夫的意志,他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描写的是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在一次单身出海打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却拉不上来。老渔夫同鱼周旋了几天后,才发现这是一条超过自己渔船数倍的大马林鱼,虽然明知很难取胜,但...

读后感大全

你在为谁工作 心得体会。李智乾。寒假期间读了一本 世界500强企业推崇的优秀员工思维理念 的书籍 你在为谁工作 读后深刻体会到了一个人生哲理 只有抱着 为自己工作 的心态,承认并接受 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 这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气和地将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终获得丰厚的物质报酬...

《定位》读后感

定位 是一本非常好的书。解决了我们思维上的很多困惑。让我们了解了一个公司在发展运作过程中一些至关重要的策略。定位 要从一个产品开始。那产品可能是一种商品 一项服务 一个机构甚至是一个人,也许就是你自己。但是,定位不是你对产品要做的事。定位是你对预期客户要做的事。换句话说,你要在预期客户的头脑里给产品...

童年读后感

童年 是高尔基所著,它与 在人间 及 我的大学 被人们称为 自传体三步曲 我读完 童年 觉得它记载了高尔基铅一般沉重的往事。作者阿辽沙的父亲染上霍乱而早早过世了,3岁的他和外祖母,外祖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贵的人,她的爱丰富了作者的心灵,可外祖父脾气暴躁,这给阿辽沙沉重的打击。阿辽...

童年读后感

一段本因快乐的时间 童年读后感3篇。行知小学四 3 班顾心奇。童年是什么样的?是天真的,是快乐的 这样的童年是属于我们的,作家高尔基,他的童年是悲伤的,是痛苦的,这正和他的笔名 高尔基 的中文意思一样 痛苦的。高尔基他年幼丧父,跟随母亲到外公家过日子,从此,他的生活就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几年后,高...

简爱读后感

简爱 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经典传世之作,它乐成地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中第一个对于爱情 糊口 社会形态以及宗教都采纳了自力自主的踊跃向前立场和勇于斗争 勇于争夺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大凡喜爱外国文学作品的女性,都喜欢读夏洛蒂的 简爱 如果我们认为夏洛蒂仅只只为写这段缠绵的爱情而写 简爱 我想,错了。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