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发布 2019-09-01 10:19:20 阅读 1730

尊敬的党支部:今年3月份,我参加了党校的党课培训,接受了这极不平凡的党的基本知识的洗礼,也正因为如此,我深感受益匪浅。在党课开办之前,我对党的理解仍是模模糊糊的,本次党课使我第一次深入地了解和接触了党组织,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净化了头脑,思想得到升华,也坚定了我的信仰。

在课上,老师就清楚地向网大家阐述了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提出和发展,然后又分两个方面去说明***员必须认真实践报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其中,他着重跟我们解释了一个***员应该如何去实现这一宗旨:1、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2、必须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3、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4、必须同违背党的宗旨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这些都使我找到了要成为一个***员的奋斗方向。

老师具体的阐述也让我深深体会到,党的宗旨并不是说着好听糊弄群众的谎话,而是由每一个党员在实践中的大大小小的贡献体现着、证明着的,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入党的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这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有明确而且正确的入党动机。正如刘丽美老师所说,端正入党动机是申请入党首先需要解决的一个基本问题。

仅仅怀着“入党是为了自身利益”的入党动机的人,即使成为了正式的党员,也没有办法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这些人的存在只会败坏党的名声。老师为我们列举了入党动机的三个层次。看后我非常自豪地说,我是属于第一层次的。

一直以来,我都将入党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人生境界的奋斗途径,以及更好地实现人身价值的途径。接下来,刘丽美老师跟我们谈了***的性质,这使我们对党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党的基本知识讲座稿

城岗中学王谢金。怎样写入党申请书?根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 的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可分为口头申请和书面申请两种形式。通常情况下,申请入党的同志应写书面申请。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 标题。居中写 入党申请书 2 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 敬爱的...

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的动力 才能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 才能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 才能够在日常工作 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

读党的基本知识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必须始终如一的支持党的建设。因为,党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了更好的支持党的建设,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首先要对我们的党有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指出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