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个人学习总结

发布 2019-09-01 12:33:40 阅读 4438

《信息技术教育》个人学习总结。

复兴小学:王祖文。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信息技术教育》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是学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同时也是计算机教育专业最重要的主干课程。本课程以现代教学观为指导,以建构主义理论作为主线,介绍了我国信息技术教育的观念、目标、任务,让学者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的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掌握基本的信息技术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使其成为合格信息技术教师。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正确认识和理解与信息技术课程在当今信息时代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教育对培养中学生的信息素养的重要性,有效的运用现代教学观建构一种既能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又能充分体现学生主体作用的新型教学结构,逐步实现以信息技术为特征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

学习中我做到了:

1.认真学习了文档处理、电子**、幻灯片等办公教学软件的操作知识与技能,并按要求进行上机练习,及时巩固学习内容。

2.学习时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3.课余和同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4、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则,爱护设备,保持室内整洁。5、会制作自己上课所用的简单课件。

信息技术个人总结初中信息技术个人总结

信息技术个人总结 初中信息技术个人总结。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学期已临近尾声。可以说长征小学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驿站,那么教导处干事这个新的岗位则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一学期以来我在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工作中的煅炼,使我在综合能力上有所提高。现就本学期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提高自己的教学...

信息技术个人研修总结

信息技术培训个人研修总结。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普及,教育如今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已经不再是传统的一支粉笔,一本书的课堂教学,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于现代教育教学。现在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采用多 教学,创建高效课堂,这就不断要求教师们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水平,适应现代教育教学形式。在此学...

信息技术个人研修总结

我的研修总结。姓名。个人信息。省 市 陈哲明湖北省孝感市。任教学科任教学段教龄。语文初中25 学校 单位 孝昌县花园镇八一中学。研修总结。1 课程学习与研讨收获 2015年3月开始,这次信息技术培训,让我受益匪浅。首先让我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学业成绩的评价方式,倡导评价目标多元化和评价方式的多样化,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