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小学农远工程教学应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7:50:00 阅读 1601

路西小学1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农远工程教学应用工作计划。

为了充分利用远教资源,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真正作到远程教育服务于教学,让远教资源走进课堂,走进教室。切实加强远程教育设备的管理,作到“专人管理,全员使用”。不让远教资源浪费掉,使其拉动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特拟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农村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达到农村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成立远程教育应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贤云。

技术员:李勇

三、成立远程教育教研组。

本期教研组成员除了开展好课题研究外,还要作好教师运用远教设备和资源,以及制作课件等进行考核和评定工作。

四、工作打算。

认真进行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作好设备检查登记,切实按计划开展远教活动,提高教师运用远教设备的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远教资源进行上课,管理员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使远教资源不闲置,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使我校远程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五、工作安排。

1、制定远教工作计划、教研工作计划,拟订各种管理制度及方案。

2、积极组织教师上课,全校完成远教课堂教学,开展教师**课堂实录;组织学生开展专题教育;教师自制课件;组织学生**“空中课堂”等节目。

3、对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和远教资源使用培训。

4、联系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培训2次以上,并完成相应的软件资料。

5、按时对远教资源进行接收、处理、保存,作好表册登记。

6、开展1次安全教育活动。

7、开展1次禁毒教育活动。

8、开展1次健康教育活动。

9、开展1次卫生教育活动。

六、分类整理远教资料,作好期末工作总结,安排假期远教值班人员,完成计算机安全检查。

农远工程应用规定

闽侯竹岐中学。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资源应用与管理暂行规定。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 以下简称 农远工程 是国家为了均衡教育发展,缩小农村与城市教育资源的差距,专门为全国农村中小学校打造的一项巨大的工程,用好 农远 资源是农村中小学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为了使我校 农远 运用研究工...

“农远工程”汇报材料

农远工程 汇报材料。各位尊敬的领导 为了帮助农村广大中小学教师树立崭新的教育观念,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完成由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的转轨,实现教育的信息化 现代化,现就我校在 农远工程 环境下的教学 教研工作,做出以下汇报 一 加强领导,落实利...

新集小学农远工程培训培训方案

新集小学农远工程。培。训。方。案。新集小学。新集小学农远工程培训方案。为了更好地落实省电教馆和市教育局关于 农远 试点工程的精神,充分发挥 农远 工程的作用,最大限度地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最终实现改变教师的教育观,提高课堂教与学的质量,彻底改变农村教学的面貌,特制定本方案 1 健全组织 分工负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