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7:32:40 阅读 8689

2015—2016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政史地教研组工作将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向教研要质量”的工作思路,以《新课程标准》为准绳,以教材为凭借,以培养学生全面素质为宗旨,以提高课堂效率为工作主线,开展务实、新颖、活泼的教研活动。配合学校的德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际国内时事,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及学习思想品德课、地理课、历史课的积极性,提高中学生的政治、人文素养。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坚持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和谐发展”,培养学生“具有崇尚人生哲理、追求科学真理”的优良品质,以实施素质教育、实现课堂教学现代化为中心,整合各项常规工作,为新学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信息化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本组情况,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组内建设,团结一致协作完成好教育教学工作。

二、教研组基本情况分析:

本组共有专任教师8人,都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深的理论修养,中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态度严谨;年轻教师朝气蓬勃,知识新颖前卫。组成员团结协作意识较强,教学工作抓得扎实有效,教育教学效果良好,师生关系融洽。

三、工作目标: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新课改理念,充分发挥教研组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本组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力争创优质团队。

四、工作思路:

本教研组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培养学科骨干教师为根本,以课堂教学创新为主旋律,努力尝试多**教学,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教育理论学习活动;二是搞好教学常规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本组教师的科研意识,让教学从经验走向科研;四是配合教导处组织好校级公开课,争取开几节有级别的公开课;五是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使信息化进政、史、地课堂。

五具体措施。

1、认真而及时地组织教研活动,认真进行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2、重视交流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学期,继续要求教研组成员不定期听课,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组内教师不定期互相听课、评课,本学期每人至少开1次公开课。

组内推荐一堂全校公开课。积极参与学校其他教育组的公开课活动。听过后要即使反思、总结,从而获得宝贵经验,使自己少走弯路。

每学期每一位新教师听课不得少于10。公开课前要求被听课教师准备好教案,课后即使地组织教师进行评课,指出其课堂教学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坦率而真诚地交流意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3、积极而认真地开展“素质教育进课堂”,在课堂教学中,改变以往的“填鸭式教学”教学方式,渗透素质教育的思想——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积极探索并做足、做好“多**教学与学科整合”,以提高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水平。

4、按照新课改要求,推动初中政、史、地课堂教学改革,在课堂教学中逐步开展**性学习。在新教材的教学中不断总结经验,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适合符合课改的教学方法。

5做好新教师带教工作,让新教师能更快适应、更快提高。

8、发挥政、史、地和其它各学科的各自特长,进行学科整合,资源整合,使组内互助,使本组的实力更强,发挥更大的教育教学力量。

10、每学期每一位教师必须上交一篇教学**,在平时教学中要留心,多留一些教育教学素材,这样就有的写了。

政史地教研组活动计划高中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

政史地教研组活动计划高中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开头语。本组共有专职教师15人,代课领导3人,其中,政治备课组6人,历史备课组5人,地理备课组5人,新调入或转科教师4人。本组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教师学历虽普通达标,但教学经验参差不齐。本组各备课组同头课教师人数少,大多是一到二人,对每位教师独立教学能力...

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

小编推荐 社区工作计划 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护理工作计划 党支部工作计划 财务工作计划。我们组是一个特殊的教研组,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它是政治学科 历史学科 地理学科的综合,这样,就给它的正常工作带来了困难,无法6名同志集体讨论某一科目的话题,统一管理上也有难度,如果协调不好,就会造成各自为政的局面,使...

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上学期政史地组教研工作计划。新学期,新气象,我们政史地教研组为了做好我组的教学教研工作,不断提高我组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深化课堂改革,打造高效课堂,结合上级和我们学校的总体教学教研工作和课堂改革的安排部署,特制定我们政史地组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计划如下 1 政史地组说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