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及感悟

发布 2019-09-02 05:36:20 阅读 1050

参与这次观鸟活动,我有了很多收获,认识了很多鸟类,增长了知识。观鸟的目的不应该仅仅是为了清点数量和种类,而更应该是在观鸟的过程中去体会自然和谐之美、学会自制和完**格的提升。面对象鸟类这样的自然界“弱势群体”,人类唯有节制贪欲、培养慈悲心才配称得上是万物之灵。

作为自然界不可或缺的一员,人与鸟并没有区别,所以,在鸟类没有接受人类以前,请人退一步,留出生存的空间,不要再去打扰它们的栖息!我们应该保护鸟类,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以前,我没有参加过观鸟这项户外活动,现在我亲身体会到了观鸟带来的快乐。“鸟以它自身的光辉展示了自然的多姿多彩,而观鸟可谓是一种生活的庆典。”我觉得用这句话形容我第一次观鸟的感受是最恰当不过的。

看到各种鸟儿飞来飞去,在我眼前形成一幅美妙的图画,异然和谐,我就觉得和自然交往、把整个的心灵融入大自然,心胸会越来越宽广,会让快乐围绕在身边。

观鸟活动结束回到学校后,我依然在沉思。我深切地体会到观鸟活动是一种利于身心发展的有益活动方式。我感觉这项活动对我的生活和学习很有益处,以后我会坚持进行这项活动,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根鸟》读后感心得及感悟

根鸟 读后感心得及感悟六篇1 这个暑假期间,我看了 根鸟 这本书,有了许多感触。根鸟 这本书主要讲了 一位叫根鸟的少年在梦里梦见一位在峡谷中无法自救的少女,根鸟梦后下定决心去救那位少女,寻找属于自己的梦。路途中,他走过了荒漠 草原 大山 村落 小镇 峡谷 还遇到了帮助他寻梦的好人,和阻拦他实现梦想的...

如何选择观鸟望远镜

译者注 观鸟爱好者在这个世界上是对望远镜要求尤其是光学质量要求最苛刻的一族,因此,望远镜厂商们都在观鸟望远镜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可以说,在50mm口径以下的望远镜中,观鸟望远镜代表了当今望远镜制造的水平,是最顶级的望远镜。但是使用者们似乎还远未满足,更高级的机种仍在在开发中。从这篇文章我们可以对现代...

感悟李时珍的经络观

现行中医理论认为经络学说由 以痛为俞 逐步固定针灸穴位的 作用,结合针刺的感应情况和古代解剖知识,把那些具有相同或类似作用的散在俞穴进行归类,并从理论上加以阐述逐步形成的 针灸学 1979 年版 然而,如果说先发现穴,后连成经,那么内脏之间的联系是怎样发现的?络又是怎么认识的呢?显然这种说法只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