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队长岗位工作标准

发布 2019-09-02 05:27:40 阅读 7238

本标准规定了后勤保障部车队队长的岗位资格要求、工作职责和权限、工作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后勤保障部车队队长岗位工作。

45周岁以下。

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高中以上学历。

1——品貌端正,身体健康;

2——有较强的沟通及协调能力,保守工作机密,工作主动性强。

3——较好的管理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熟悉车辆管理制度;熟悉车辆运**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责任心、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年以上驾龄, 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及基本维修知识。

负责做好对全体车辆驾驶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出车任务,定期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的思想教育培训、专业技术培训,有效合理调配车辆,建立健全各项原始记录定期考核制度,公布车辆的运行消耗、安全状态。做好驾驶员的出勤记录。

后勤保障部副经理。

驾驶员。a) 遵照公司的出车任务、出车计划和派车指令,具体组织好车辆运行,保质保量地完成出车任务。

b) 负责对全体车辆驾驶人员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技术培训、法纪教育、安全行车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好每日安全学习活动和驾驶员经验交流活动。

c) 及时掌握每位驾驶员的出车任务,有效合理调配车辆。

d) 认真做好各项技术指标的制作、管理,降低运行消耗,建立健全车辆技术档案,保持车辆装备齐全、性能优良,确保车辆随时处于优良状况。督促检查车辆的清洁、保养记录,对驾驶员进行工作考核。

e) 建立健全各项原始记录定期考核制度,公布车辆的运行消耗、安全状态。做好驾驶员的出勤记录。

f) 每周做好各部门车辆使用情况汇总表。

g) 组织和督促驾驶员按时办理车辆的各类手续。

h)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可参照《全员绩效考核方案》执行。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

副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组织车队完成运输 维护保养及各项。管理 2 负责组织驾驶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规,业务技术。提高操作水平,遵守劳动纪律 3 执行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不断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4 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 保养,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

主要职责。1 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车队的管理 车辆的维修,提高车辆的完好和出车率 2 严格贯彻执行交通安全法规和公司交通安全行车制度,并督促检查教育司机认真执行。3 根据生产需要调动车辆,满足生产用车,遇有意外事故发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整车辆或组织抢修。4 组织好车辆的修理,保证修理质量并保养好用...

车队队长职责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1 认真落实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 的宗旨,带领车队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车队工作的新局面。2 公正合理处理问题,坚持原则,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团结同事,关心同事。3 安全 稳定 高效 文明有序的管理车队,保证正常出车,做到安全 正点 无误。4 督促驾驶员按照调度计划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