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02 15:34:20 阅读 9623

4.6.2 易燃液体贮罐应设计液体液面计,呼吸阀,无呼吸阀时应设带有阻火器的放空管,对闪点低于28℃,沸点低85℃的易燃液体,贮罐,应该冷却降温等安全设施。

4.6.3 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应分类、分堆存放。性质相抵触和灭火方法不同的物品,应分库储存。并标明储物名称、性质和灭火方法。

4.6.4 能自燃的危险化学品应当保持库房较低的温度和良好的通风,并定期进行温度检测和包装,覆盖物检查,并远离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库房。

4.6.5 化学危险品库房内,露天堆场附近不准进行实验台装、打包、焊接和其他可能引**灾的操作,不得使用普通灯具照明。

4.6.6 搬运、装卸易燃易爆物质,必须轻拿轻放,严防震动、撞击、重压、摩擦和倒置,发现包装破损,容器渗漏必须及时处理。

4.6.7 废弃的危险化学品不得随意排放,必须经过合法合理处置。

4.6.8 药材、包装、成品、劳动防护用品等可燃物品的保管除应按规定保管外还注意防火安全,按仓库堆码留好“五距”,照明灯用30瓦以下的白炽灯,危险品库必须使用防爆灯。

4.7 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管理。

4.7.1 消防设施应定期检查、测试,及时维修保养。各类灭火器材要由专人管理,定点存放,不得挪作他用。器材周围2米以内不准堆放其它物品。

4.7.2 保证消防用水,建立消防供水网,保证各处消防栓使用方便,不被锈死。

4.7.3 经常保持安全标牌、危险、禁区标志鲜明醒目。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小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一 遵守消防法律,保障单位消防安全 二 统筹安排工作,落实制度加强管理 三 提供有效保障,确保人员经费到位 四 落实逐级责任,奖优罚劣奖惩分明 五 定期防火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 六 建立消防队伍,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七 提高消防素质,确保员工持...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消防法 及公安部号令,加大宣传 培训力度,对员工进行消防常识的教育,让全店员工熟知消防常识,做到人人都企业消防工作负责。二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逐级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真正把消防工作落实到实处。三 加大检查整改力度,除每周组织专项检查外,每天都要有...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消防工作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的指导方针,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制定以下防火管理制度。1 项目负责人应全面负责施工现场的防火安全工作。2 项目现场要建立 健全防火检查制度,发现火险隐患,必须立即消除。3.项目现场应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指定专人维护 管理 定期更新 保证完整好用。4 各种警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