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2

发布 2019-09-02 15:21:20 阅读 8213

导读】中公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2016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面试答题技巧等,希望可以帮**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

请你以“穹顶之下”为题,发表一个演讲。

参***】工业化时代与人类以往的历史相比,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环境问题。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近几十年来,环境越来越引起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如果说2023年,《人类环境宣言》问世时,中国人连听说的都不多,那么2023年,柴静的环境纪录片《穹顶之下》,在中国得到的共鸣简直登峰造极。

伟大的导师恩格斯说过:“我们连同我们的血、肉、头脑一起都属于自然界,存在于自然界。”自然界产生了人,人也属于自然界。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可以带来身心的愉悦,反之则让人心烦意乱。还记得儿时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的样子吗?还记得山间泉水的清凉和甘甜,野花的缤纷和芳香吗?

再看看眼下灰尘漫天飞舞,污水遍地横流,夜晚见不到星星,江河看不到鱼虾,多么使人难受!

为什么我们美好的家园会变成今天的样子呢?这些不可挽回的过错,全都因为人类的贪婪,人类的欲望——我们开着汽车,住着楼房,用着大量的化工产品,这些都不是没有代价的。为了生产这些产品,多少工厂日夜开工,为了减少成本赚取利润,多少企业不顾后果的乱排乱放,造成环境污染!

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必将引起环境的报复。

全世界罹患各种奇怪病症的人越来越多,由于环境污染而死亡的人数在急剧增加。记录片的编导柴静本人,也正是在女儿身上看到了大自然的警告,从而站出来现身说法。

穹顶之下,苍生同源,两条道路摆在面前:现在如果没有改变,未来是残酷的灾害毁灭;现在如果行动起来,未来是崭新的美好明天。我们不能再无知无觉,我们不能再等闲旁观,我们要审视贪婪无知的生活,我们要改变破坏无度的生产。

让我们携手同心,共迎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

热门推荐:2023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

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392

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392 导读 中公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2016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392 希望可以帮 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某旅行团由于管理组织不善,车辆调度出现问题,导致游客少看了好几个景点,游客要求旅行社赔偿,但是旅行社只进行了赔礼道歉,...

2019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5

2016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5 你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的社区工作者,因该地段人员复杂,有大量外来人口,为了安全着想社区有人提出要安装防盗门,但是有的人觉得仅仅安装一个防盗门没有效果,有的人因家庭经济困难拿不钱。如果你是工作人员你要怎么做?参 城乡结合部社区的安全不仅是城乡结合部...

2019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0

2016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0 现在很多家长都让小孩子去上一些兴趣班,表面上丰富了小孩子的生活,实则是把家长的意愿强压给小孩子。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参 家长让孩子去上兴趣班,其初衷是希望通过多学习,让孩子开发潜力,增长技能 丰富孩子的生活。这种望子成龙 望女成风的心理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