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9

发布 2019-08-20 14:38:00 阅读 8313

单位里新进一位同事,领导让你“以老带新”和他共同完成一个项目,你给了新同事一份有关该项目的老方案让他参考做策划,该同事没有做什么修改就直接交了上去。领导看到后很生气,没有通过审批,你也因此受到了批评,针对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处理?

参***】面对新同事的项目策划方案没通过,我被领导批评的情况,我一方面要虚心接受领导批评,另一方面要反思自己在“以老带新”的工作中的不足,想办法让新同事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帮助新同事迅速适应工作要求。

首先,领导让我“以老带新”,是希望我帮助新同事迅速成长,早点适应工作需求。但是在新同事做项目策划没通过,好像没有我的责任,但事实上反映出我的指导和帮助还过于形式,未让新同事学到正确的工作原则、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是自己未尽到“老师”的职责。因此,领导的批评很中肯,我会好好反思,积极改正。

其次,找到新同事,向他说明老方案只能作为这次项目的参考,不能直接拿来用,我们需要重新制作项目方案。当然考虑到新同事刚来单位,对于做项目策划的工作也不熟悉,我会带着他,从项目目的、项目时间、项目参与人员、项目过程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提示他结合这次项目的具体情况,重新制作策划。

再次,待方案完成后,我会和同事一同将新方案交予领导审批。对于领导提出的策划修改建议,我们也耐心修改,直至项目策划符合工作和领导要求。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会谨记此次工作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和新同事在工作中沟通交流,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工作经验毫不保留地与新同事分享,让新同事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2019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5

2016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5 你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的社区工作者,因该地段人员复杂,有大量外来人口,为了安全着想社区有人提出要安装防盗门,但是有的人觉得仅仅安装一个防盗门没有效果,有的人因家庭经济困难拿不钱。如果你是工作人员你要怎么做?参 城乡结合部社区的安全不仅是城乡结合部...

2019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0

2016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10 现在很多家长都让小孩子去上一些兴趣班,表面上丰富了小孩子的生活,实则是把家长的意愿强压给小孩子。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参 家长让孩子去上兴趣班,其初衷是希望通过多学习,让孩子开发潜力,增长技能 丰富孩子的生活。这种望子成龙 望女成风的心理都能...

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2

导读 中公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2016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面试答题技巧等,希望可以帮 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请你以 穹顶之下 为题,发表一个演讲。参 工业化时代与人类以往的历史相比,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环境问题。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近几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