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历年真题答题思路

发布 2019-08-20 14:29:20 阅读 6279

思路:1.首先,一名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宗旨,就是服务于人民。

(我后来觉得这个有点假大空,反正思路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具体怎么说希望有高手能指正)。我会先看,工作是否是符合这个宗旨的,如果是,那我觉得我不应该有过多的抱怨。第二,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工作应该摆正心态,脚踏实地。

第三,我会抱着谦虚的态度,努力学习,向同事多请教,努力的使自己尽快的能够符合工作的要求,努力的使工作对我的要求变为我自己的特长。

2.(对于组织活动类型,个人认为每一种活动的基本思路都差不多,可以背一个模板,现场活学活用)。首先我会自己先领悟这个调研的内容,并且查阅相关资料,帮助自己进行理解,同时将自己的理解去向领导进行确认。

第二,在理解之后,开始收集调研的资源,包括团队成员,需要用到的材料等等。在资源到位之后,向团队成员讲解本次调研的任务,交流对调研工作部署的看法。这样做是为了统一大家的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首先判断是否是自己全责范围内能解决,如果是,我会根据当前情况慎重处理,如果不是,我会立即请示相关领导。第四,写成调研报告,呈报领导审阅。

第五,对于本次调研进行总结,以便提高。

3.我先讲点题外话。我曾经在群上讨论过类似的问题,比如问你发现领导舞弊现象你会如何处理。

这种问题非常尴尬,如果你说你刚正不阿,万一领导认为你真是这种呆子,可能就不会要你了。但是你肯定更不能说你纵容包庇领导。非常难答。

那天我们讨论的结果是,还是从正义的角度去处理这种问题。

那天考试的时候,这个问题的提出带有很强的倾向性。在题开头写了一句话,大意是,作为公务员,要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云云。所以很明显答案是需要你回答正义的角度。

其实如果没有这句话,肯定还是需要这样回答的。当时我看题时间超了,还没详细的写下这道题的提纲就说时间到了,不过大体的思路我心里还是有谱的。

首先,我个人认为处理事情的原则,就是“保持原则但是不迂腐”。第二,在工作当中,我认为服从领导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三,(因为我没写完第三题提纲,担心答题太简单,我就把题目第一句话读了一遍)我说我认为题干中这句话说得很好:

“@#¥%…我读了一遍。说在工作当中要保持一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职业操守。(注意,我并没有说我到底会去做还是不做。

我个人觉得不宜说得那么确切)。第四,如果我的上司因为我没有去做而给我的工作设置障碍,我会首先去和领导进行沟通。我相信我的领导能够理解我的做法。

第五,如果领导不理解我,那我也会认真的工作,用工作的业绩来努力改变领导对我的不好看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领导一定会最终接受我的。

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012年衢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自我认知题 求职动机类和岗位匹配类 1 你认为你自己有哪些优点,你认为你比较适合做哪些工作?参 我从不认为自己有特别突出的优点,我认为自己大学四年和多年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收获是学到了一些分析问题和看待事物的方法。第一点,我是学建筑工程的,在工程施工上,尤其是大型和功能...

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5.针对你学的是理工科,而报考岗位是文员,你说说自己做这一工作的优势。5.答 学理工的人一般思维比较严密,注重逻辑推理,而文员的工作需要整理各种资料,撰写公文,我想理工科培养的严密的思维会比较有利。理工科的人一般都比较有耐心,不急躁,也很务实,我想这也是做文员的一个有利因素。3.现在社会上贷款买汽车...

2019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训练

有人说公务员要在上级机关才容易往上升,有人说公务员要在基层培养锻炼才容易往上升,谈谈你的看法?参 1 同志曾经说过,作为人民的勤务员,革命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任何岗位上都应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2 在公务员这个岗位上,一个人的升迁,在程序上是通过公开选拔 民主选举 竞争上岗 民主推荐等制度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