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发布 2019-08-29 14:08:40 阅读 8549

5.针对你学的是理工科,而报考岗位是文员,你说说自己做这一工作的优势。

5.答:①学理工的人一般思维比较严密,注重逻辑推理,而文员的工作需要整理各种资料,撰写公文,我想理工科培养的严密的思维会比较有利。

②理工科的人一般都比较有耐心,不急躁,也很务实,我想这也是做文员的一个有利因素。

3.现在社会上贷款买汽车、买房子的现象越来越多,人们对此褒贬不一。你如何看待?

3.【答案示例】

(1)贷款消费是世界性的趋势,有利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发展。

(2)但任何事物都有个“度”,超过了这个“度”,就会走向反面。贷款消费从个人角度讲,必须量力而为、量入而出;从国家角度讲,必须完善法律和制度,加强信用评价,防止信用危机。

2.接到上级通知,有一外国代表团要来你单位参观,假如你负责组织接待,请你提出具体安排意见。

2.【答案示例】

(1)首先要全面了解该团组成情况。(2)选择接待方式(3)安排参观内容。

(4)其他细节问题:陪同人员、翻译人员、外文资料、车辆等。

2.你是单位人事主管,这次你们招聘,你的亲戚非常想来,可是又不够条件,他就找你帮忙,你该怎么办?

2.【答案示例】

(1)向亲戚说明情况及原因:如果自己实力不济的话那么即使进去工作也会于人于己都不利。(2)对于亲戚个人可以对他进行帮助,比如买书培训,告诉一些适合他工作的信息等。

(3)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让大家感觉到你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

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012年衢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自我认知题 求职动机类和岗位匹配类 1 你认为你自己有哪些优点,你认为你比较适合做哪些工作?参 我从不认为自己有特别突出的优点,我认为自己大学四年和多年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收获是学到了一些分析问题和看待事物的方法。第一点,我是学建筑工程的,在工程施工上,尤其是大型和功能...

2019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训练

有人说公务员要在上级机关才容易往上升,有人说公务员要在基层培养锻炼才容易往上升,谈谈你的看法?参 1 同志曾经说过,作为人民的勤务员,革命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任何岗位上都应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2 在公务员这个岗位上,一个人的升迁,在程序上是通过公开选拔 民主选举 竞争上岗 民主推荐等制度来实...

2019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训练

本单位组织一次主题为依法纳税的活动,并签名送纪念品,由于纪念品丰厚,所以签名的人越来越多,出现了重复签名的现象,你是组织者,你怎么办?参 意义 单位组织主题为依法纳税的活动不但有助于纳税人明确纳税义务,减少偷税漏税行为,同时也宣传了依法纳税的理念,让诚实纳税的理念深入人心。解决方法 事前 针对现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