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承诺制度

发布 2019-09-02 18:14:40 阅读 9924

朔运安字2013 号。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承诺制度》的。

通知。公司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坚持 “不安全不生产,努力创造安全条件去生产”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的安全理念,保障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得到认真贯彻和落实,确保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的实现,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安全生产承诺制度,现印发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附件: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及安全生产承诺书。

朔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7月9日。

附件:安全生产承诺制度。

目录。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安全承诺内容。

第三章安全承诺的范围和程序。

第四章安全承诺的要求。

第五章违反承诺的责任。

第六章附则。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深入落实安全责任,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确保安全生产,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认真落实安全承诺制度,是企业干部职工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的基本保证,个人经向单位引进书面承诺,即签订安全承诺书。

第三条安全承诺书由公司统一制作,承诺人必经在安全承诺书上亲笔签字,并认真履行安全承诺。

第四条各级领导要以岗位安全职责为主要内容,带头落实安全承诺制度。

第五条承诺通则。

一)法定代表人、全体从业人员签署安全生产承诺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承诺落实工作。在公开承诺大会上作出承诺,承诺书承诺的内容进行核查、备案、确认,确保承诺的内容全部落实到位。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三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并得到严格落实和执行。

三)安全生产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设备、设施、工艺达到有关安全标准的要求,实现安全标准化。

四)杜绝一般以上死亡事故,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第二章安全承诺内容。

第六条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承诺应包含以下主要内容。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全员客运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自主管理,依法安全,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

2、积极学习和牢固掌握国家、省、企业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熟悉本单位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能,知道本单位范围内存在的危险因素,采取预防措施和应急方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自觉接受各级各部门监督。

3、自愿接受公司各级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及工作业务管理水平,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让员工违章作业”。 做到“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

4、认真按要求和程序工作,认真按各级各部门的要求和程序检查、督促从业人员作业中的安全事项。落实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程序,确保驾驶人精心操作、规范驾驶、车辆技术性能良好,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运行。

5、依法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做到按要求持证上岗,组织和参与制定不同时期和阶段的安全行车措施,排查驾驶人、线路、车辆等安全隐患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隐患检查和整改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等不安全因素,立即报告公司,并积极配合进行解决。严格执行《事故及隐患报告的规定和安全事故隐患检查治理制度》,及时如实向上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并积极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6、不违章指挥,不强令驾驶人违章驾驶和违章冒险作业。尊重、引导从业人员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驾驶。

7、自觉接受各级各部门和公司的监督和检查,绝不弄虚作假。

8、认真履行职责,如违反本承诺,愿承担相应责任。如本人或本分管范围内员工在生产作业中有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本人将自愿接受连带责任考核。

第七条驾驶人安全承诺应包含以下主要内容。

1、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山西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2、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保证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严格执行公司规定,不疲劳驾驶、连续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行车。

3、严格运行纪律,不站外发车,不串线运行,严格执行调度报班制度。

4、保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测和维护,保持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状况良好,不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确保安全运输。

5、保证营运车辆各种牌、证齐全有效(与所驾车辆相适应的驾驶证、行车证、营运证等),并参保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险和乘运人责任保险。

6、服从公司管理,按时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例会活动。

7、如遇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服从公司统一安排好调度,并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8、熟悉并学习必要的安全救护知识,按公司规定配备车载消防器材和安全设施。

9、发生突发性公共事件时,服从公司和有关部门的统一调度、管理和指挥。

第三章安全承诺的范围和程序。

第八条与公司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所有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都应进行安全承诺。

第九条新入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在完成“**”教育后签订安全承诺书,转岗从业人员在完成新岗位的安全教育后重新签订安全承诺书,如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教育,不应在承诺书上签字。

第十条管车单位应按照本制度完善区县驻站安全管理人员和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承诺书。承诺人必须熟悉安全承诺内容,并在安全承诺书上亲笔签字,不允许他人代签。所。

有安全承诺一式两份,一份由承诺人保存,一份由所属部门和单位存档。

第十一条安全承诺书每年一月份签订,有效期为1年。

第四章安全承诺的要求。

第十二条单位主要领导是实施安全承诺签字的总负责人,安全科是组织实施和考核安全承诺的责任部门,应定期对承诺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第十三条从业人员如岗前必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承诺,无安全承诺书者不准上岗。

第十四条安全承诺誓词:我已接受过本岗位的安全教育,并熟知安全承诺书内容,愿认真执行,如违反本承诺,愿承担相应责任。

第五章违反承诺的责任。

第十五条承诺人违反承诺,造成责任事故或情节严重的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安全管理奖惩办法等有关条款进行处罚,并承担相应责任。

第六章附则。

第十七条安全科参照本制度,制定切实实际的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安全承诺规定。

第十八条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安全承诺制度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经济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并制定出检查考核办法。

第十九条本制度由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2023年7月8日。

朔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安全生产承诺书

根据《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我作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

在此,本人向社会、上级主管部门、公司、全体员工保证: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及集团、上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本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努力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减少和杜绝。

安全生产事故,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在此郑重承诺:

一、依法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符合法定人数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保证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发挥职能作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使安全生产管理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依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到位。

三、确保资金投入,按规定提取安全费用和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具备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四、依法对驾驶员、乘务员、管理人员等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做到按要求持证上岗。

五、不违章指挥,不强令全体员工违章冒险作业。

6、深入生产一线,定期检查安全生产,及时发现、上报和排除安全隐患。按省、市、集团有关要求,主动上报安全生产信息,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责任,对重大危险源实施有效的监测、监控和整改。

七、依法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落实操作岗位应急措施。

八、尊重全体员工依法享有的权益,告知全体员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为全体员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全体员工按照规则佩戴、使用。

九、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为全体员工缴纳保险费,按标准储存安全风险抵押金或缴纳安全生产责任险费用。

十、自觉接受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监察机构的监督和监察,绝不弄虚作假。按要求上报生产安全事故,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妥善处理对事故**人员依法赔偿等事故善后工作。加速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十。一、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安全活动。

承诺单位(盖章): 承诺人签字(法定代表人):

时间:朔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员工安全生产承诺书

我作为客运公司员工,为了个人的安全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公司的稳定发展,本人在工作中,要认真做到遵章守法、规范操作,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并郑重承诺:

1、本人在上岗前,已接受公司岗位安全教育、公司安全生产纪律教育、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教育、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及各项国家有关安全规章制度的教育。

二、牢记“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自觉履行本岗位安全职责,无论何时,坚持安全第一,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本人自愿接受上级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检查与监督、自觉接受安全工作管理。

四、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国家、省、市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和规定。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防护用具。

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六、自觉遵守消防、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各项法律、规章、制度、规定,积极学习灭火与火场逃生知识,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线路,熟练掌握本岗位各项事故应急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不延误时机。

安全活动承诺制度

为了搞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公司所有员工签署了责任书。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安全,实现 一岗双责制 员工做出如下承诺 一 认真贯彻执行公司 营造健康安全环境,为游客提供良好旅游环境,优质服务。日常工作牢记 完善体系 从严管理 强基固本 安全发展 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二 自觉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

安全承诺制度方案

落实不同岗位与校委会签订的承诺,同承诺内容一一对照,检查是否落实到位,查看执 况如何。承诺活动与创建 安全文明校园 活动,依法治校建设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安全制度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学校无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并将承诺书登记建档,将检查出的问题 排查...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方案

邯郸冀南化工股份 深化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方案。为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承诺制度,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承诺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发挥公司安全生产承诺制度的作用,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升公司安全监管水平,全面完成省 市 县各级管理部门下达的关于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结合我公司安全生产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