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读书计划

发布 2019-09-03 08:32:40 阅读 9762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句英国谚语:“书籍不读如废纸”可见读书的重要性。

教师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爱好读书,善于从中外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所以,我要多读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丰富自身人文涵养。

一、读书目标。

一)让自己成为更富内涵的教师。

通过学习教育经典理论,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重构自身专业。

知识结构,提高自身修养,丰富自己的人生。

二)在读书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通过品读美文,丰厚自己的文化底蕴,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以“营造书香教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读书学习,为师生的共同成长打下。

坚实的基础,为建设文明社会,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形成作出我应有的贡献。

二、读书时间安排。

确保自己每日有一定的读书时间,在时间上给予保证;每天看报,利用每周的集体备课之余开展一次读书会,每月进行一次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每学期做一本读书笔记。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网上阅读,了解、把握教育。

教学的信息和动态。

三、阅读安排:

1、《教育新理念》(袁振国著,教育科学出版社)

2、《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郑杰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3、李镇西著:《爱心与教育——素质教育探索手记》

4、《新课程中教师行为的变化》(傅道春编著,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5、《赏识你的孩子——一个父亲对素质教育的感悟》

6、《教师专业化的理论与实践》(教育部师范司编著,人民教育出版社)

7、唐汶:《简单改变生活》

8、《像自由一样美丽》

9、《苹果与粉笔灰》

10、《窗边的小豆豆》

四、读书步骤安排:

2019小学教师个人读书计划小学教师读书计划

2021小学教师个人读书计划。小学教师读书计划。导语 书是世界的一个窗口,人们就是通过这许许多多的窗口去认识世界的。书就是一艘船,它载着人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接下来wtt整理了,文章!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的终点。作为特殊职业的我们更应该把...

年度小学教师读书计划

2019年度小学教师读书计划。读读书,抛弃浅薄知识多,幸福生活多 多学习,找到快乐朋友多,路宽事业多。以下是整理的小学教师读书计划,欢迎大家参考!学校工作计划,我校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了读书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校园充满朗朗的书声。正是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我学会了读书,读书不是让别人催的,是要靠自觉...

小学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6 每学期中和期末各撰写一份读书心得或经验总结。六 读书安排 大量阅读书籍,做好读书笔记,使知识不断积累,思想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教育思想 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每学年精读3本教育教学著作,具体安排如下 2014 2015学年第一学期读书安排 1.1 5周 史记故事 2.6 10周 古希腊神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