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师个人读书计划王定虎

发布 2019-09-03 08:24:00 阅读 2140

3.坚持读书与反思相结合,带着问题读书,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潜心写好读书心得。坚持读书与课程改革相结合,充分理解新课程,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新课程理念,实施新课程。

四、读书安排:

大量阅读书籍,做好读书笔记,使知识不断积累,思想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每周阅读两篇教育教学文章,每月通读一本教学杂志,每学期精读一本教育教学著作。

1.必读数目:《给教师的100条新建议》、《教师如何备好课》、《教师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技能》、《教师如何上好公开课》、《教师如何上好课》、《新课程怎样教的精彩》、《教师课堂教学技术与艺术》。

2.选读书目:《教师如何进行学法指导》、《教师如何进行反馈与测评》、《教师如何进行学困生转优》、《教师如何进行发展性评价》。

“一个数学教师的阅读,如果仅仅局限在数学教育范畴,那么他的发展必然有限。只有广泛涉猎,博采众学,方能海阔天空。 “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能够使教师不断增长专业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学闪耀出敏捷睿智的光彩,充盈着创造的活力和快乐。读书,能够改变教师的人生,而且能促使教师去不断地思考教学工作、生活、生命,从而实现自我人生层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华。

数学教师读书计划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读书以明智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我将积极响应我校发出的倡议,捧起书来,阅读经典,丰富人生,让生命在阅读中...

小学数学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黄生娟。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实施,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理论水平,以适应新课程改革,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高素质教师的需要只有不断地学习 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识水平,培养良好的素质。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重点,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数学教学研修工作,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小学数学教师》读书有感

小学数学教师 读书有感提要 教书和读书生活,使我感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教师的人生,应该有创新精神。年年春草绿,年年草不同。我们要做 代表先进文化方向 的创新型教师更多精品来自行政 小学数学教师 读书有感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有人说 一本教育杂志,也应当是一所学校,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有切实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