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管理员的职能

发布 2019-09-04 04:54:40 阅读 9065

---网格化管理依托统一的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

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一般把1个社区划分为1个或若干个网格),把人、地。

物、事、组织等内容全部纳入其中,实施精细化、信息化、动态化社会服务管。

理,是城市管理方式的一种革命和创新。

实施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

1网格化管理帮助建立和健全问题发现及时、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监督有效、

责任落实、服务到位的常态化的社会管理服务机制。2网格化管理使得社会服。

务管理力量下沉、职责明确、资源整合、运转高效,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

社会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3网格化管理通过对重点人员的。

动态监测、对重点区域或设施的实时监控、对隐患矛盾的及时化解,有效提高政。

府防控的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

怎样制定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

按照日常检查、月自查、季度督察及年终集中检查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社区街道如何落实网格化管理?

1、从基层到各职能部门同步推进,以社区网格责任人为基点,向各个只能部门。

辐射开,每项工作都按照网格化的管理模式配置专人负责,减少中间审批程序,做到每项工作都能提供一条龙服务。

2、完善群众监管制度,每个工作环节都应该向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汇报,每项工。

作完成后由案主对其工作做出评价。

具体方法:1、划分网格、明确网格责任人;2社区根据每个小区的区域的特点,按照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划分社区管理网格、原则上按300—500户为一。

网格。3对每一网格确定一名社区责任人。4责任划分,做到社区网格化管理“人。

员、职责、任务”三落实。5制定网格划分的网络图,各网格制作公示牌。

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五位一体是指什么。

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驻区单位和社区警务室“五位一体”

的社区治理模式。健全体系、创新机制、夯实基础入手,坚持“补位、归位、守。

位、卡位、到位,五位一体”模式,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有力地促进了社会。

和谐。社区公共服务机构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贫困居民、老年人、残疾人、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为服务重点。主要职责:

一)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负责人力资源动态管理;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办理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等事务;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积极引导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承担社会保险扩面工作;负责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具体工作;负责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异动和信息录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协助做好信访、监察工作。

二)社区社会救助服务。负责辖区内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认定、医疗救助、精神病药物救助、五保供养、救灾救济、慈善、临时救助等各类社会救助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状况,建立困难群众信息数据库,完善社会救助信息网络平台,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做好社会救助金发放认证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社会救助的优惠配套救助政策;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面向社会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做好双拥优抚、残疾人服务、殡葬服务等社会事务工作。

三)社区计生服务。组织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等方面宣传和服务活动;掌握社区育龄人员(含流动人口)婚育情况;协助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为社区育龄人员提供《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计划生育证明的核查和发放服务。

四)社区住房保障服务。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对所辖社区住房保障对象的申报初审、调查核实、年度复审以及租赁住房补贴发放和保障住房的租售、居民住房状况摸底调查、申报登记、信息统计和住房档案建立等工作,并为居民提供房产信息和政策咨询;协助做好所辖区居民的房屋产权人权益保护及其纠纷调解、房屋租赁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等工作。

配件管理员

1 及时 率89 以上。2 遗漏定购。3 延迟定购。4 不能满足是否及时反馈。5 库存结构是否合理。6 是否有调整库存报送计划。7 是否有不合理超期库存。8 是否有无故不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活动。9 公司组织的培训是否有迟到现象。10 培训学习考试是否有不及格情况。11 是否准确快速提供 配件。12 ...

项目管理员

一 填空题 1 项目生命周期与产品生命周期的含义是不同的。2 在矩阵型组织中,弱矩阵形式的项目经理的权利比强矩阵形式的项目经理的权利大。3 项目中的风险是可以消除的。4 成本加奖励合同可以激励 商想方设法降低成本。5 项目责任分配矩阵仅仅使得个人认识到自己在项目中的基本责任。6 项目计划越来越接近完...

宿舍管理员的职责

1 每日在16 00及次日0 00分两个时段对宿舍楼卫生进行全面保洁。2 负责按时开放职工浴室,严格禁止店外人员进入。规定的洗浴时间后必须按时关闭。3 负责维护夜间员工宿舍秩序,禁止非酒店工作人员进入或留宿。4 每晚12点准时检查各宿舍人员情况,对登记在册而没有及时返店的人员进行登记,按时熄灯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