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标本展有感

发布 2019-09-04 11:11:40 阅读 6594

参观标本展。

四年3班陈宇轩。

4月10日上午,三明一中展览厅举办了一场动物和昆虫标本展,这次展览让我大开眼界,并从中学得了很多有益的知识。

第一展厅里是稀有的恐龙化石。尽管时光流逝、岁月变迁,通过这些恐龙化石,依旧可以看出他们当日的风采:有的恐龙做酣睡状,似乎正沉醉于自己的美梦之中;有的恐龙做捕食状,好像正准备稍后大餐一顿;有的恐龙做奔跑状,仿佛正在广阔的草原上自由的奔跑!

在第二展厅里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有蝴蝶、人面虫、天牛、金龟子、竹节虫、叶虫,象鼻蝉。我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奇妙,居然造就了如此千奇百怪的昆虫世界。我最喜欢的是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例如光明女神蝶、月亮出山蝶、东方红蝶、猫头鹰蝶都是世界名蝶,十分美丽,令人赞不绝口。

看过这些标本,我了解到昆虫的基本特征是:体躯三段头胸腹,两对翅膀六对足,一对触角头上生,骨骼包在体外部,一生形态多变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第三展厅展出了各种各样的蜘蛛标本,我仔细阅读了展牌上的介绍文字,知道了自然界的蜘蛛有四万多种,共分三类:游猎蜘蛛、结网蜘蛛、洞穴蜘蛛。最小的蜘蛛小到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最大的蜘蛛比人的手掌还要大。

小型蜘蛛的寿命只有一两年,大型蜘蛛的寿命可以长达十几年。蜘蛛在成熟之前要蜕皮七八次,蜘蛛一出生就会织完美无缺的网,它们织网不是靠视觉,而是靠触觉。蜘蛛是肉食动物,以前我一直认为蜘蛛是昆虫呢。

要不是看了这次展览,说不定我会一直犯这个错误呢。

还参观了好多个展厅。今天让我大饱眼福,大长见识。

参观昆虫标本展作文初中初

年级 初三作文类型 记叙文作文字数 参观昆虫标本展。今天,我和爸爸兴致勃勃的来到艾青纪念馆参观昆虫标本展,里面共有多块展板呢!有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经过这次参观,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昆虫的特点 他们都两对翅膀和6条腿,身体分为头 胸 腹3部分。它们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 两个复眼,每个复眼包括23个单眼 ...

参观国庆兵器展有感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了保利中环的兵器展。一进大门,就看见了一辆辆焕然一新的坦克停靠在展位上,就像一个个士兵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十分威武。还有8 8陆地高炮,它那长长的炮口,坚固的炮身,让我觉得威力十足。还有一支支步枪,一颗颗手榴弹,那些兵器应有尽有,让我尽收眼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参观科技展有感初中作文

参观科技展有感。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参观科技展有感,感谢您的阅读!今天天气晴朗,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因为今天我们。三 四年段的全体同学都要去体育馆参观科技展览,一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无比兴奋。8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老师让三年级的小弟弟 小妹妹先走,然后才是我们四年级的学生走。我们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