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空调故障及处理方法

发布 2019-09-04 10:58:40 阅读 2338

空调常见故障与分析及部分空调**。

1.电源反相现象有。

压缩机无排气与吸气压力没有温差)(1)空调内外机都起,但不制冷。解决方法;换相2.空调缺少r22现象有。

1)空调整机运行内机吹出的风不够冷。(2)空调整机运行外机吹出的风不热。(2)空调整机频繁启动运行。

(3)出现高温高压报警。(4)出现低压保护告警。(5)管路出现结霜现象。

解决方法:冲加制冷剂。3.空调r22过多现象有。

(1)空调整机运行不制冷。

2)出现高压保护。(外机不工作,内机正常工作)解决方法:排出多余的制冷剂。

4.空调压缩机故障现象有。(1)空调压缩机烧坏或被电击穿。(2)空调压缩机卡缸或串气。

(3)空调压缩机运行声音异常。解决方法:更换压缩机。

空调压缩机测量方法是测空调压缩机(380v)的三相阻值是否一样(约5~9),阻值为零或差值大的可判断压缩机是坏的。阻值相近的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但不排出卡缸和串气。空调压缩机(220v)的三相阻值是否是a+b=c。

5.节流阀(热力膨胀阀)故障现象有。(1)空调运行后不久停机保护。(2)热力膨胀阀前后管路温差大。(3)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或不制冷。(4)空调高低压力异常。

解决方法:调节热力膨胀阀开关或更换热力膨胀阀。6.空调室外风机故障现象有。(1)空调运行后不久停机保护。(3)出现高温告警。

4)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或不制冷。

5)空调外风机的电容损坏也会导致风机的正常运行。(6)空调外风机运行时的声音异常。解决方法:更换外风机或外风机电容。

外风机好坏的判断方法是。(380v)空调外风机三相阻值是否一样,为零的或阻值差距很大的可判断是坏的,三相阻值但不排除相近的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但不排除轴承损坏。(220v)空调外风机三项阻值是否是a+b=c。

7.空调控制面板故障现象有。

1)空调控制面板无显示或无法操作。(2)空调停电后无法自起。(3)空调内机起外机不起。

4)空调控制面板内有无损坏(保险烧坏,电阻爆裂等)解决方法:更换空调控制面板。8.空调交流接触器故障现象有。

1)空调整机不工作(依米康有这样的现象)。(2)空调内机工作外机不工作。

3)空调内机工作外风机工作但压缩机不工作。(交流接触器可能有。

一或两个触点坏。)解决方法:更换交流接触器。

交流接触器的判断好坏是,有24v或220v(空调大多是用24v的如力博特,依米康等。用220v的是格力)到交流接触器,如交流接触器不吸合可判断已坏:如吸合但运行不正常,可测试交流接触器的每组触点是否正常来判断其好坏。

9.空调变压器故障现象有。(1)空调整机不工作。

解决方法:更换空调内机变压器。

空调变压器的检测方法是用万用表测试空调变压器的初级和次级有无电阻,无电阻可判断已坏。10.空调感温头故障有。

1)室内感温头坏,可能出现无法感温不能控温或外机不启动。

2)室外感温头坏,可能出现外机不启动。(3)空调不会自停。解决方法:更换感温头。

感温头好坏的判断是测量其电阻是否正常(5kb和15kb)。11.空调压力的测试和冲加制冷剂的流程。空调压力的测试。

空调有高低压两个测试压力的工艺口,这两个工艺口和压力表高低压表口相对应接上,接好后待空调启动查看压力表的压力,低压压力在5~6kg高压压力在16~20kg是正常的,压力过低的表明少制冷剂,压力过高的表明制冷剂过多。冲加制冷剂的流程。

空调冲加制冷剂时,先把压力表高低压口接到空调高低压工艺口上,在把压力表的高低压开关打开,利用空调自身的制冷剂压力压出压力表管内空气从压力表的共用管排出,同时压力表的共用管接到制冷剂罐上;然后待空调启动后把压力表的高压开关关了,低压开关打开,在把制冷剂罐开关打开,制冷剂就输入到空调里,待压力达到正常值把压力表低压开关关了,制冷剂罐开关也关了,在观察空调运行半个钟压力变化情况,压力都在正常值内,就可确认冲加制冷剂完成;最后关机,然后迅速扭出压力表高低压口,在用螺帽把空调高低压工艺口扭紧。

部分空调的故障**。

空调型号:三洋(spw-v253dhl5)

1、“p05”——电源反相、缺相、电压异常。

2、“p02”——系统低压保护,一般都是冷剂少引起(泄漏)3、“p04”——高压开关动作。

4、“e04”——室外机电路板压敏电阻可能由于电压过高烧坏,查室外机电路板。

5、“h01”——市电电压异常(单相:220v±10%,三相380v±10%)6、“f07”——室外机的盘管内液体温度(c1=thod)不能被监测。

空调型号:依米康(eda81u、eda81usp)

1、“h1”——高压保护(冷剂多、室外机过脏、压缩机的电流值》3.5a、室外风机不运转)

2、“l1”——低压保护(冷剂少的原因引起或者系统堵塞)3、“fia”——高温、高压报警(冷剂少)4、“ht”——高温报警。

5、“fla”——风量丢失(过滤网脏、内风机不转或者转速变慢)6、“ha”——高温报警(室内温度超出30℃)

空调型号:力博特(dme027-pwc2、dme027-pwc3)

hightemperaturealarm——高温报警(室内回流空。

气温度升高至高温报警设定值;需重新设定高温报警值)2、

lowtemperaturealarm——低温报警(室内回流空。

气温度降低至低温报警设定值;需重新设定低温报警值)3、

loss of air flow——气流量低(把风速调为高速就可以解。

决)4、室内风机不运转——(1)室内风机继电器线圈烧坏,更换继。

电器或者临时短接。(2)内风机的线圈烧坏,正常阻值为100欧姆以上、

室外风机线圈烧坏导致空调不制冷,正常阻值为100欧姆以上室外机的保险丝烧坏。

空调室外机不工作!无24v控制电压输出给外机!内机接口。

板烧坏更换内机接口板8、

空调反相!故障现象:压缩机无排气与吸气压力没有温差,压。

缩机很响有嗡嗡的声音!解决方法就是换相。9、

三菱重工—海尔柜机维修故障**。

故障现象。检测灯(黄色)故障**故障原因e1面板与室内主板通讯故障。

闪亮1次e6室内环温传感器故障传感器阻值错、内板。

控制变压器线圈烧坏。

坏。闪亮2次e7室内盘管传感器故障。

闪亮4次e9、e40室外机异常电压低、压力过高、高压开关动作。

闪亮5次e57制冷剂不足检测压力。

闪亮6次e8室外机过负荷保护制冷剂过多、短路e28控制面板上sw13-6设置错误将sw13-6设置为关(off)

海尔(lf73wdt、kfr-71lw/(jz):1、

到目前只发现一种故障,空调显示“e40”是市电电压不稳定。

造成(缺相或者电压过高),重新启动空调就可以恢复制冷。2、

不能自起(自起功能失去作用)或者其它故障联系当地的海尔。

售后服务网点进行维修或者联系南宁海尔工贸0771-261999进行维修3、

空调反相(现象:控制面板可以显示而且是在制冷(﹡)的模。

式下,外风机也运转;但空调出风口不冷)换相。

基站空调大至常见故障。

1》空调整机不工作原因有:

1、外部电源故障(如空调电源空开有问题或电源线断路)。2、变压器烧坏。

3、室内机电脑板故障(保险管和压敏电阻烧坏)4、控制面板故障。

2》空调室内机转室外机不转原因有:

1、室内机没有通讯信号输送给室外机(室内机电脑板没有信号输出给室外机)2、室外机交流接触器坏不吸合,压缩机和室外风机得不到电源。3、氟多或氟少,引起高压保护开关动作或压缩机过热保护。4、室外机冷凝器过脏保护5、室外机电脑板故障。

6、室外压缩机烧坏或室外风机烧坏《3》空调器不制冷原因有:

1、外部电源故障(如空调电源空开有问题或电源线断路三相错相)。2、室内机无压缩机信号输出。

3、室外机保护开关动作(如高、低压保护开关动作,室外机不运转,冷凝。

器过脏)4、压缩机接线问题或压缩机故障。5、室外机交流接触器坏。

6、室外板故障或室外相序保护器坏。

7、氟多或氟少,引起高压保护开关动作或压缩机过热保护。

4》力博特空调室内机结冰原因有:

1、室内风机不运转(启动电容坏或室内风机坏)

2、室外机交流接触器吸合后沾死,达到设定温度也不能跳开,压缩机常时。

间运转不停。

板本室内温度板坏,3板本室内线控板坏。

空压机常见故障与处理方法

1再次来电后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 检查压缩机的转向,要保证其转向正确,正确的转向请参看压缩机体上的箭头。如果转向错误,更换电源线中中任意两相即可。冷却风扇的转向也要注意,如果其转向错误按照同样的方法处理。2 如果压缩机由于电气故障停机,在处理电气故障时必须切断电源,严禁带电操作。3 注意观察仪表及指...

离心式冷水机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1 蒸发压力过低 原因 1 冷水量不足。2 冷负荷少。3 节流孔板故障 仅使蒸发压力低 4 蒸发器的传热管因水垢等污染而使传热恶化 仅使蒸发压力过低 5 冷媒量不足 仅使蒸发压力过低 处理办法 1 检查冷水回路,使冷水量达到额定水量。2 检查自动起停装置的整定温度。3 检查膨胀节流管是否畅通。4 清...

美的电饭煲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 机械式电饭煲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常见故障。可能 故障原因。维修方法。杠杆调整不良导致磁钢动作后不能断电,烧保险更换保险管和调整杠杆。烧温度保险丝。内锅变形导致传热不良。锅底 电热盘异物导致传热不良微动开关不良,无法断开磁钢杠杆动作不良微动开关不良。煮焦饭。碟形温控器动作不良磁钢限温器不良损坏电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