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发布 2019-09-04 14:31:00 阅读 7194

爱河的人,你又为什么不生气?

你为什么没有勇气对那个丢汽水瓶的少年郎大声说:“你敢丢我就把你也丢进去!”你静静地坐在那儿钓鱼(那已经布满癌细胞的鱼),想着今晚的鱼汤,假装没看见那个几百年都化解不了的汽水瓶。

你为什么不丢掉鱼竿,站起来,告诉他你很生气?

我看见计程车穿来插去,最后停在右转线上,却没有右转的意思,一整列想右转的车子就停滞下来,造成大阻塞。你坐在方向盘前,叹口气,觉得无奈。

你为什么不生气?

哦!跟计程车可理论不得!报上说,司机都带着扁钻的。

问题不在于他带不带扁钻。问题在于你们这二十个受他阻碍的人没有种推开车门,很果断地让他知道你们不齿他的行为,你们很愤怒。

经过郊区,我闻到刺鼻的化学品燃烧的味道.走进海滩,看见工厂的废料大股大股地流进海里,把海水染成一种奇异的颜色。湾里的小商人焚烧电缆,使湾里生出许多缺少脑子的婴儿。我们的下一代——眼睛明亮、嗓音稚嫩、脸颊透红的下一代,将在化学废料中学游泳,他们的血管里将充斥着我们连名字都说不出来的毒素!

你又为什么不生气呢?难道一定要等到你自己的手臂也温柔地捧着一个无脑婴儿你再无言地对天哭泣吗?

西方人来台湾观光,他们的旅行社频频叮咛:绝对不能吃摊子上的东西,最好也少上餐厅;饮料最好喝瓶装的,但台湾本地出产的也别喝,他们的饮料不保险

这是美丽宝岛的名誉,但是名誉还真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健康、我们下一代的健康。一百位交大的学生食物中毒——这真的只是一场笑话吗?

中国人的命就这么不值钱吗?好不容易总算有几个人生起气来,组织了一个消费者团体,现在却又有“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卫生署、不知道为什么人做说客的立法委员要扼杀这个还没做几桩事的组织。

你怎么能够不生气呢?你怎么还有良心躲在角落里做“沉默的大多数”?你以为你是好人,但是就因为你不生气、你忍耐、你退让,所以摊贩把你的家搞得像个破落大杂院,所以台北的交通一团乌烟瘴气,所以淡水河是条烂肠子;就是因为你不讲话、不骂人、不表示意见,所以你疼爱的娃娃每天吃着、喝着、呼吸着化学毒素,你还在梦想他大学毕业的那一天!

你忘了,几年前在南部有许多孕妇,怀胎九月中,她们也闭着眼梦想孩子长大的那一天,却没想到吃了滴滴纯净的沙拉油,孩子生下来是瞎的!

为什么中国人勤劳而不富有读后感

作者 陈志武。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最 地大物博 的国家并不一定拥有最多的财富。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更重要的是能促进财富创造的制度机制及与其相配套的自由金融创新体系,它比有形的 地大物博 更重要更 值钱 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以今昔对比和中外对比雄辩地证明了几点 勤劳只能生产出更多的物质,而创造财富有三个维度...

中国人作文

中国人。年级 初二。字数 体裁 说明文。我不明白,中国怎没会有那莫多的无良知的人!他们忘记了中国的耻辱?他们忘记了日本是怎样侵略我们中国的?他们对得起那些曾经惨死在日本屠刀下的中 人吗?他们竟然对日本在中国钓鱼岛的所做所为没有一丝关注?他们竟然会踏在先烈们的灵魂上,对着日本高呼?他们竟然会去贬低中国...

中国人,中国梦 作文

梦,是希望的前奏,是远航的目标。个人之梦,激励自己进步 集体之梦,促进大家团结 中国之梦,创造崭新历史。建筑工人有一个梦 就是建更多的,更漂亮的高楼大厦给人们住!虽然他们只是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个体,虽然他们干几十年也可能住不上高楼大夏,但是他们仍心甘情愿 默默无闻地为建设国家流汗出力!农民伯伯有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