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读后感

发布 2019-09-04 16:28:00 阅读 8360

爱与自由。

爱可以给予,爱可以接受。爱是一种感受,爱更是一种美德,润物细无声!

有人说爱是种甜蜜的负担。那么他是一个施爱者。就像父母老师,在不断的给予过程中去感受爱。

有人说爱是种束缚。那么他必定是一个接受爱的人。就像孩子,在谆谆教诲中,在呶呶不休的唠叨中去被动的去接受爱。

在《爱与自由》这本书中。提到过这样的一个细节,就是一位妈妈在她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指着书,指着身边的事物教他认字,但是收效甚微。当孩子长大了些,有一天在她看到孩子出神的看着天的时候,随意的指着天教孩子说这是天的时候,孩子竟然把这个字说出来了。

这个故事给这位妈妈很深的感触。就是在孩子能够主动的去思考学习的时候去引导他,这样得到的效果反而比机械的重复要有用的多。

在这么一个简单的教育过程中,母亲所施与的爱是无私的,是大量的,但相对的在孩子眼中就是种呶呶不休的干扰。所以不是所有的“对你好,关注你”都是的爱,有时候的放任不管也是在给孩子自由学习的时间,这更能称的上是爱。

所以在给予爱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把握爱的度。

家国 情怀爱与自由》读后感

家国 情怀 爱与自由 读后感。我们都曾经是孩子,成年后,我们又有了孩子。孩子给我们带来希望和欢乐,也给我们带来困惑和焦虑。初为人母,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而更多的是会担心是否已经做好了养育一个孩子的准备,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作为一位母亲,我们有着天然的自然属性和职业属性,而职业属性是需要不断学习...

《爱和自由》读后感

什么是爱,是一种巨大的宽容和理解,有了爱,即使不懂教育,也能给孩子发展的基本权利,也能使孩子自由,让。孩子经自由走向独立。爱是什么呢?爱是忍耐,爱是慈祥,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

《爱和自由》读后感

爱与自由并重,我们要把爱带给每个孩子,同时,也适当放手给他们自由,只要多加引导和体恤,要学会相信,在此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必定会快乐 坚强 充满创造力和勇气。爱和自由 里表达的是蒙台梭利教育的核心理念 对孩子的爱和尊重。中国很多父母都喜欢把自己很多观念强加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把自己的很多遗憾和未曾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