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丁榕老师讲座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9-04 16:23:40 阅读 5361

通过听了丁榕老师的精彩演讲使我受益非浅,从中使我懂得了如何开展让学生欢迎的班级活动,让学生在良好的氛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能促使学生提高认识能力。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从不同方面打开了视野,获得了知识。许多知识是书本上没有的。

在各种活动中,学生要通过自己的感官去观察,去倾听,去感受,更要通过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因为每一项活动都是有明确的目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很多的信息,这些信息经过大脑的分析、加工,就会得出新的认识。

这正是活动内容“内化”了,学生的认识能力当然得到了提高。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能促使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学生在参加活动时,不仅要看、要听、要想,而且要说、要做。社会调查、劳动、体育、科技等活动,都需身体力行,即使是准备一次班会的发言,也必须收集材料,撰写发言稿。

而且,由于学生的“成就动机”,他们总是想说要说得好,做要做得像样,他们肯于付出精力是不待言的。当他们说的和做的取得成果时,在获得愉快心理体验的同时,也获得了能力,这就是实践的能力。如果他们的结果不理想,他们将取得教训,作为以后实践的借鉴,这也有助于他们实践能力的提高。

学生在实践中锻炼的能力,既有普通的能力,也包含有特殊的能力。

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活动活跃班级气氛,增进集体团结,提高思想道德境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丁榕讲座心得体会

东牛角小学张世通。有幸到白云宾馆聆听了丁榕老师的讲座,感受颇深,听了这次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进入了深深地思索中。思索之后,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作为教师的职责,先谈谈我听丁榕老师讲座后的感想。丁榕老师的报告没有高深的理论,但有扎实的工作,没有空洞的口号,但有具体的实例。她从她人生的五步曲择业 创业 ...

听黄老师讲座心得体会

行思结合共同发展 心得体会一。昨天,我很有幸聆听了黄老师关于 撰写指导报告,听后受益匪浅,感慨不已。既感叹其撰写 经验的丰富和高屋建瓴,又佩服起谈吐的幽默和散发着的人格魅力。结合他的指导,我粗浅的谈谈我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写 难吗?我也常常的问我自己。说到写 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人 包括长期站讲台的一线老...

听冰冰老师讲座心得体会

期望过高型 家长总会怀着对孩子的无限的期待和梦想,但是不从脚踏实地做起,与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自身特点眼中脱节,家长只顾盲目地按照自己的理想来要求孩子,让孩子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面对这样的家长,适合在家长会的时候 旁敲侧击 在面谈时 曲径通幽 慢慢地引导他们将朝着理想目标务实地走好每一步。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