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 4

发布 2019-09-04 19:25:40 阅读 2414

【作者】

【解析】《宪法》第58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

烟台-2012-24.王某和陈某有宿怨,故预备杀害陈某。一日,王某在街上偶遇陈某,便对陈扬言:我迟早要杀掉你的,你等着瞧吧。王的行为属于( )

a.犯罪未遂 b犯罪预备。

c.犯罪既遂 d.以上都不是。

【答案】d【题型】刑法学。

【考点】犯罪的停止形态。

【作者】【解析】犯罪未遂是指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犯罪预备是指做实施犯罪前的准备工作。如预备犯罪工具、创造犯罪条件等。

犯罪既遂是犯罪的一种基本形态,是指行为人所实施的行为已经齐备了刑法分则对某一具体犯罪所规定的全部构成要件。本题王某的扬言只是口头威胁,不是犯罪预备,更未着手犯罪。

烟台-2012-25.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 )a.制定法律 b.公正审判。

c.强化仲裁作用 d.严格依法办事。

【答案】d【题型】法理学。

【考点】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

【作者】【解析】

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吉林省公****网。

2019云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考试试题库

1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区别是 a.感性认识是可靠的,理性认识是不可靠的b感性认识 于实践,理性认识 于书本c.感性认识是对现象的认识,理性认识是对本质的认识d.感性认识 于直接经验,理性认识 于间接经验。2 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世界观和方 是 a 科学社会主义b 剩余价值理论c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

2019云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考试试题库

1 以下主要用于制作网页的软件是 a b frontpage c 录音机程序 d 磁盘碎片整理程序。2 十进制数89转换成二进制数是 a 1101101 b 1011001 c 1100101 d 1001101 3 下叙述正确的是 a 计算机中所存储处理的信息是模拟信号 b 数字信息易受外界条件的...

2019湖北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考试答题技巧

1 excel的主要功能包括 a 电子 图表 数据库 b 电子 文字处理 数据库。c 电子 工作簿 数据库 d 工作表 工作簿 图表。2 如果希望在演示过程中终止幻灯片的演示,则随时可按的终止键是 a delete b ctrl e c shift c d esc 3 在internet中 ww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