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6 23:51:20 阅读 7822

组织初三英语教师认真学习《考纲》和命题思路,扎扎实实教好第一遍,要在基础知识到位的同时,抓好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培养,特别要重视学生阅读能力的训练。

月份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布置本学期英语教研组活动计划。

2、学习《英语课程标准》和《英语课程标准解读》等有关课程改革的材料。

3、备课组活动定点、定时。

4、制定教学进度。

5、组织好月考。

十月份: 1、月考质量分析,落实整改措施。

2、开展学科整合研究活动,集体参与浦东新区教学活动展示周活动。

3、学习新课程,进行新教材培训,听取培训教师的培训感语。分享其学习心得。

4、布置好期中考试要求及相关事项。

十一月份:

1、组织好期中考质量分析会。

2、开展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的研讨活动。

3、组内观摩毕业班,听课,评课活动。

十二月份:

1、组织第二次月考。

2、组内观摩起始年级,听课,评课活动。

一月份:1、制定期末复习计划。

2、安排好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工作。

3、安排好期末成绩的汇总等工作。

总之,本学期我们教研组面临着各种困难,但各位老师都十分敬业,我们计划突出团队合作精神,争取组内老师的专业能力有可持续的发展, 使英语教研组的教学成绩稳步提升。

第一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 工作目标 1 反思在集体备课中所存在的不足和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2 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加强课后提优补差工作。3 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师资队伍建设。4 加强英语教研组的理论 开展一系列的英语教学活动,创造英语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5 在组内开展利用远程网络资源的运用比赛。二 主要工作及措...

第一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五,开设拓展型 型课程,搭建平台展示学生风采。英语歌曲 英语原版片欣赏和空中英语教室已成为学生钟爱的课程,分年级举办英语单词比赛 报刊阅读比赛和编写英语小报比赛,为学生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搭建平台。做好市级国家级竞赛的组织辅导工作,争取在今年的全国中小学英语能力竞赛 世博英语竞赛和科普英语竞赛中收获更...

英语教研组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以市县教导部门 学校教务处工作计划为指导,落实根基课程革新精神和要求,继承构建新的讲堂教授教化模式,打造高效讲堂,积极开拓校本课程,杰作课程。开展教授教化研究运动,立异教授教化模式,进步教授教化效率,进步教师素质。二。工作计划。一 总体目标。1.增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赓续进步自身素养和...